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市场地位、发展能力连续两年蝉联双料第一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10 12:54
近日,赛迪顾问正式发布《2020-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浪潮跻身2020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品牌TOP10,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市场地位、发展能力连续两年蝉联双料第一。 赛迪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

北京2021年6月10日 -- 近日,赛迪顾问正式发布《2020-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浪潮跻身2020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品牌TOP10,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市场地位、发展能力连续两年蝉联双料第一。

赛迪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总量达到6712.7亿元,同比增长10.4%。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十五家双跨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平台市场的领头羊,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市场高速发展。

作国家级双跨平台之一,浪潮云洲面对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需求,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聚焦软硬一体工业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为行业提供以静默式为主要特征的智能化改造服务,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实施双碳目标下的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在近日举行的云洲智能制造山东行·济南站现场,浪潮云洲发布8款系列产品,囊括工业边缘服务设备和智能网联终端两大类,面向协同研发设计等12大工业场景,提供煤业煤矿大脑等60+核心解决方案,以实际行动赋能百行千业智能制造,着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走深向实。

目前,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成为18个省和73个地市工业互联网运营商,培育了68个双创基地,云市场汇聚1000余家生态伙伴。平台服务128万企业、连接253万产品和240万设备,上线8500多个工业APP,为工业全部22个细分行业提供服务。

赛迪指出,随着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日益成熟,工业互联网厂商应该在尝试多重技术融合的基础上,开发适合客户运营的个性化系统架构方案,帮助客户完成数字化企业转型。

为此,浪潮云洲联合平阴玫瑰,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升级平台,建立覆盖全县1.2万余种植户的数字化档案,实现产业数字化与区域品牌动态监管以及种植端-生产端的智能化生产管理,采收效率提升超30%、企业结算效率提升超90%、品牌曝光提升300%。此外,依托浪潮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浪潮打造了国内第一个服务器智能柔性生产基地-浪潮高端服务器智能工厂,首次实现信息化装备生产制造,从大规模标准化向大规模定制化升级,用工数量减少50%以上。

进入十四五后,中国将继续深入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信息技术对制造业智能化发展的推动作用,加快推广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的落地和应用。浪潮将紧紧抓住工业互联网发展契机,以新型基础设施的形态,赋能智能制造,支撑工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革新。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