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C发布《贸易的未来》最新报告论全球贸易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17 20:38
根据DMCC最新一期特别版《贸易的未来》题为“背离预测并推动疫情后经济复苏”的2021年报告所述,尽管疫情带来了诸多经济挑战,但全球贸易将在2020年呈现惊人韧性之后于2021年回升。 要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今天发布的报告强调,全球贸易将在2021年......
【图】

中美关系将是塑造全球贸易的核心

 技术的采用将继续改变全球贸易和贸易融资

 新的保护主义时代被确定为一个关键风险

 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可持续性仍然是政治和企业议程中的首要事项。碳定价将成为关键性全球问题。

完整报告请见此处:

阿联酋迪拜2021年6月17日 -- 根据DMCC最新一期特别版《贸易的未来》题为“背离预测并推动疫情后经济复苏”的2021年报告所述,尽管疫情带来了诸多经济挑战,但全球贸易将在2020年呈现惊人韧性之后于2021年回升。

要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今天发布的报告强调,全球贸易将在2021年及以后支撑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而中国和美国经济体将引领这一增长。这一增长背离了世界贸易组织年度跌幅在13-32%之间的两位数下跌预测。例如,作为主要贸易中心的迪拜,尽管面临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挑战,但2020年的对外贸易增长仍显著回升,2020年下半年的贸易量上升尤为强劲,同比增长6%。2020年,迪拜的出口总额同比增长8%。

DMCC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Ahmed Bin Sulayem表示:“2020年,在世界奋力克服疫情影响时,全球贸易前景暗淡。现在的情况要好得多,我们最新一期特别版《贸易的未来》 -- 2021年报告的研究发现证明了这一点。但是,尽管全球贸易呈现出韧性,但同时仍处于深刻的变化之中。技术、不断变化的消费者行为、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以及地缘政治都将是未来几年全球贸易重塑的关键因素。在此背景下,我们的研究为各国政府和企业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建议,旨在应对这一新局面并加速疫情后的复苏。”

根据这项研究,全球贸易展望中最具变革意义的要素是科技。区块链、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其他新的颠覆性技术将进一步加速贸易增长。例如,DeFi协议已投入了大量资金。仅自2021年初以来,进入DeFi的总价值翻了三倍,从约200亿美元增长到600亿美元。随着数字基础设施的发展,这些技术将从国家到全球层面上继续加速开创性贸易转变。

在地缘政治方面,人们对保护主义政策的恐惧持续存在,并由以下因素持续推动: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断上升的经济民族主义以及中低收入经济体之间日益扩大的经济差距。与此同时,在可持续性和全球贸易的一个重大发展中,欧盟依据预期的碳边境调整机制(CBAM)或“碳定价”推动利用碳定价实践被批评为是一种保护主义形式,因此有可能进一步加剧现有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研究结果表明,尽管“新的保护主义时代”是新冠疫情之后的一个关键风险,而且围绕中美脱钩的讨论日益增多,但由于保护主义成本高昂、无法预测并且会影响到就业岗位,因此它将继续受到限制。相反,民族主义经济更有可能发生。

尽管人们担心疫情将会导致可持续性在政治和企业议程中的地位下降,但情况并非如此。相反,中国、日本、美国、韩国和加拿大等国宣布了更具挑战性的净零目标。此外,企业和投资者加快了可持续性方面的投入,并将在未来几年呈指数增长。就其本身而言,CBAM有可能严重扰乱国际贸易,并围绕如何准确测量复杂供应链的排放提出问题。而技术和人工智能再次为企业和政府在其贸易议程中寻求准确地评估可持续性相关问题至少提供了部分答案。

在该活动启动期间,全球贸易专家参加了一次小组讨论,分享他们对报告的看法。小组成员包括阿联酋国家银行研究总监兼首席经济学家Khatija Haque、世界贸易组织贸易成本分析总监Roberta Piermartini、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专家兼Aeternity创始人Yanislav Malahov,以及CB Investment Growth Holdings首席执行官兼Clear Bank和RTGS Global董事会成员Marcus Treacher。

要阅读DMCC报告全文,请访问:

【图】

Download the future of trade report by DMCC www.futureoftrade.com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