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大考之下 中电金信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构建数字时代新引擎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18 15:57
又是一年购物节。每年的电商购物节对银行核心系统都是一次大考。海量的交易数据,每秒数万笔的交易峰值……传统银行集中式技术架构已经无法满足电商购物节中海量客户高并发、高容量、高稳定性的数据处理需求,银行业正积极利用金融科技新技术重新建设银行业......
【图】

北京2021年6月18日 -- 又是一年购物节。每年的电商购物节对银行核心系统都是一次大考。海量的交易数据,每秒数万笔的交易峰值……传统银行集中式技术架构已经无法满足电商购物节中海量客户高并发、高容量、高稳定性的数据处理需求,银行业正积极利用金融科技新技术重新建设银行业务体系,推进分布式架构与业务敏捷化,打造金融数字化转型新引擎。

另一方面国内银行在软、硬件的基础设施及其架构体系上有自主安全以及高性能的需求新一轮的IT建设周期开启。建设能够支持海量客户、具有弹性扩展能力、高效灵活的核心系统已成为国内银行的迫切需要。

密切关注金融机构IT架构迁移升级的步伐和趋势,在二十余载国内外核心业务系统解决方案沉淀的基础上,中电金信充分利用分布式系统、数据分析、智能化及自动化等技术与手段,推出了新一代基于微服务的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eCas4.0。该系统以分布式架构为支撑,具有高性能、低成本、弹性扩展、敏捷交付等特点,满足金融级高可靠性要求。

当前,许多银行仍旧采用集中式核心系统,系统部署在一个数据库,关联的应用耦合度比较高,业务处理规则散落在不同的处理模块,同时系统设计理念和技术相对陈旧,无法敏捷开发。中电金信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采用灵活可插拔的插件体系,实现核心系统解耦,同时提供可视化开发工具,支持对银行服务场景进行整合重构,为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此外,系统全面适配国内芯片、服务器、操作系统、存储、数据库等主流软硬件,满足银行的自主安全需求。

核心业务系统是银行的“心脏”支撑了大量银行的业务交易。中电金信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形成了全行统一的分布式技术标准及规范,同时设立数据标准,融合监管标准,行内标注,为全行的数据建立及使用建立规范。目前,该系统囊括了银行负债业务、资产业务、支付结算业务、会计核算业务、资金业务、外汇业务等基础服务,同时提供开放式银行,面向移动金融、互联网金融等业务场景的插件供用户选择,帮助银行打造层次清晰、运行高效、安全可靠的核心业务系统,实现战略转型与业务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加全面、便捷、优质、安全的金融服务。

专业服务成就客户价值。中电金信已为包括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省联社、农村商业银行及村镇银行在内的30余家银行提供了核心业务系统的建设与改造工作,同时,为某城商行打造的核心业务系统正在建设中,预计将在不久后将正式投产。该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为银行业提供先行先试的典型案例与参考。

数字金融时代,灵活、安全和扩展性强的核心业务系统是银行提升竞争力的有力保障。中电金信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eCas4.0提升了银行业生态整合能力,快速构建应对高并发业务场景的能力,加速数字化建设和分布式架构转型,为银行的组织架构变革、业务创新、技术架构灵活扩展及全面风险控制等需求提供了整体解决方案,助力金融机构在数字洪流之中,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释放创新驱动的原动力。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