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浙江数字化改革 Inspur World 2021来到杭州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18 18:55
Inspur World 2021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杭州站活动成功举办,大会以“数字新纵深智领新未来”为主题,汇聚众多政府部门、行业机构、知名企业等业界嘉宾,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应用发展,共话数字经济发展之道,助推“数字浙江”建设。 智算创新 赋能数字经济......

杭州2021年6月18日 -- Inspur World 2021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杭州站活动成功举办,大会以“数字新纵深智领新未来”为主题,汇聚众多政府部门、行业机构、知名企业等业界嘉宾,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应用发展,共话数字经济发展之道,助推“数字浙江”建设。

智算创新 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变,在技术驱动和场景引领下,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各领域数字化向纵深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迈入新阶段,正全面重塑传统行业发展模式和格局,推动经济社会加速进入智慧时代。

产品、方案方面的持续创新,以及多年从事各行业数字化的经验提出未来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智算筑基、聚数有为、智繁见新、共建未来。浪潮坚持发展与合作伙伴协同、合作共赢,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

智慧时代,计算需求将呈指数级增长,传统的计算已无法满足需求,“智算”将成为数字经济的“发动机”。浪潮信息副总裁沈荣表示,浪潮将围绕技术、产品、方案和生态四个方面,创新智算体系结构、构建智算产品体系、推动智算中心落地、建设元脑产业链生态,引领智算发展。

在时空大数据领域,同样需要智算发力,浙江省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仁义表示,希望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基于强大的计算机硬件集群,全力打造新一代全球综合观测大数据知识化管理与服务平台 -- “伏羲一号”。通过数据、知识、服务的迭代循环,推动自我进化和螺旋演进。

云数发力 加速数字政企建设

新时代需要夯实数字化底座,浪潮正以云为底座、数据为驱动,面向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与业务深度融合提供专业服务。

浪潮云解决方案部总经理杨鹏程介绍,浪潮云以“两院三中心”的模式搭建行业咨询、技术指导、方案设计能力输出体系,通过成立标准研究院、咨询规划院,打造方案验证中心、开发者支持中心、云原生适配中心,联合伙伴、生态形成一体化方案、产品及交付能力,更好地服务客户,服务行业,探索更高质效的“智慧+行业”服务模型。

基于云底座,浪潮打造了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浪潮工业互联网副总经理宋志刚在演讲中分享到,浪潮云洲已连续三年入选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支撑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八大软硬一体的工业互联网产品,提供集联网、采集、治理、分析、应用于一体化的服务,面向十大行业围绕智能制造18大场景,打造近百个行业智能化转型方案,加速企业智能化转型。

智慧时代,数据正在成为举足轻重的战略资源。在数字政务方面,浪潮承建了4个国家级数据平台、14个省级平台、117个地市级平台,有力促进了数字政府的建设。浪潮数字政府副总经理陈兆亮表示,数字政府的本质在于政府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浪潮正在通过由业务知识为核心的“数脑”一体,由数据治理与流程再造形成的两翼,打造一体两翼的政府数字化转型架构,全面助推数字政府2.0时代到来。

深化数智经济 共建数字浙江

浙江从2014年明确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到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再到今年年初提出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数字浙江”建设已进入新阶段。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副主任、首席专家刘亭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扑面而来,浙江若要保持全国经济第一梯队“走在前列”的优势,今后要更多依靠数智经济,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先导,撬动经济和社会数字化转型,推动浙江省加快转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在浙江,浪潮已在政府、互联网、教科研、交通、医疗、企业等重点行业进行深度融合,业务涵盖智算中心、大数据、智慧企业,区块链、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等领域。浪潮集团浙江区总经理胡君表示,未来,浪潮将积极参与浙江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建设,协同多行业用户整体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生态体系,助力浙江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在本次峰会上,浪潮与杭州医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杭州医学院副校长梁广在签约致辞中表示,双方将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共建医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性能计算平台,共同开展医疗信息化和医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相关研究,推进医疗信息化和医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高性能计算产学研联盟,为卫生健康行业输送更多人才,实现合作共赢。

作为Inspur World 2021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浪潮还搭建了科技范儿十足的展区,向业界展示浪潮智慧计算、智慧存储、智慧云海、浪潮云、云洲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云ERP、智慧城市、智慧行业等11大业务板块,近60项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丰富的展示内容与创新的展区设计,充分彰显了浪潮作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的技术实力。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