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住旗下上海全门店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 助推应用场景加速落地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18 20:09
“五五购物节”进入下半程,数字人民币红包又来助力,再掀消费高潮。6月5日“五五购物节”期间,央行上海总部会同上海市商务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发放35万份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份55元。6月11日上午9时,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结果正式公布。在本次活动近200万......

上海2021年6月18日 -- “五五购物节”进入下半程,数字人民币红包又来助力,再掀消费高潮。6月5日“五五购物节期间,央行上海总部会同上海市商务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发放35万份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份55元。6月11日上午9时,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结果正式公布。在本次活动近200万个报名用户中抽出了35万个锦鲤,中签率为17%。此次红包活动虽然只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却不难看出政府将加大推进数字人民币使用力度、加速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打造数字长三角的决心。

紧跟政府 打造数字人民币先行区

政府在端午小长假前夕通过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的方式,放大数字经济带来的辐射作用。作为全球酒店行业的头部企业,华住集团积极响应。5月21日起,华住旗下所有上海酒店均可使用数字钱包,以实现数字人民币在酒店应用场景的全覆盖,抢占酒店和商圈联合发展的先机,并助力上海政府快速拓展“旅游+”的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推动城市的数字化变革和上海旅游产业的高品质发展。

【图】

华住旗下上海全门店支持使用数字人民币

从华住集团自身的角度出发,这也是借势打造国际化服务品牌的重要时刻。目前,上海正处于大力发展国内大循环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华住集团也期望借此机会加深“中国服务的标签,通过打造极致便利的商旅服务,以“数字化”实力为中国品牌代言,并向全球市场挺进。

智能升级 “数字化”实力赋能全行业

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能力一向是华住集团的王牌,是其市值领先的秘诀之一。近些年华住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绩亮眼,开发的自助入住系统“华掌柜”实现“30秒入住0秒退房”,住客到达后,只需放上身份证,按照系统提示操作并完成身份认证,就可轻松获得房卡,整个过程不超过30秒,而退房流程更是极速,插回房卡,即刻完成,帮助消费者节省了更多时间;智能送物机器人,无需人力干预便可将物品安全送达,在后疫情时代全面守护酒店客人及员工的健康和安全;“Hello华住”智能语音客控,让住客不用动手即可操控房间内所有设施设备,在更多细节上为住客提供宾至如归的体验;一健续住、地图选房等实用功能,也开启了酒店行业的营运新模式...... 通过一系列的数字化场景覆盖,华住集团提升了整体服务效能的同时,也提升了门店运营效率,降低酒店人房比,实现真正的“人机合一”。

【图】

“华掌柜”自助一体机

 

【图】

智能送物机器人

除了确保了企业自身的精益扩张,华住还依托其专业的数字化能力和最佳实践,持续为酒店行业赋能增效。华住推出的产业互联网平台“盟广信息”,对行业进行横向输出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为超过上百家文旅酒店集团近万家住宿及文旅实体进行数字化平台赋能,成为整个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推动者、赋能者。

持续深耕“数字化转型” 助力打造国际数字之都

借由此次数字人民币落地契机,华住集团将进一步深化数字化转型,推动相应场景、业务、管理和服务的升级再造。作为中国服务的代表,华住将在“数字化”战略的加持下,持续引领整个酒店行业变革,协助构建上海城市数字化生活,为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