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同行”蚂上创业营第三期:同行的人和到达的方向一样重要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29 17:25
本·霍洛维茨在《创业维艰》一书中讲过:“视角的不同会令世界上所有重大事件的意义彻底发生改变。”无数企业创始人在创业初期也经常会面临同样的窘境,即在无头绪的纷繁忙碌中焦灼痛苦,陷入管理下沉的窘迫,寻找不到有力的抓手。但如果能尝试跳出眼......

杭州2021年6月29日 -- 本·霍洛维茨在《创业维艰》一书中讲过:“视角的不同会令世界上所有重大事件的意义彻底发生改变。”无数企业创始人在创业初期也经常会面临同样的窘境,即在无头绪的纷繁忙碌中焦灼痛苦,陷入管理下沉的窘迫,寻找不到有力的抓手。但如果能尝试跳出眼前的困境,整理思维,就可以拨云见日,体会到豁然开朗的痛快。

6月24日,杭州西溪湿地莲美术馆,蚂上创业营三期班如约而至。这一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系统培训的项目自创立以来,为无数创业者提供一剂缓解焦虑的良方良方,在核心课程的训练中帮助学员们跳出原来的格局,尝试更多视角,突破瓶颈,找到解决战略、扩张、人才等痛点的方法。在这个崭新的夏天,信念强大的创业者们站回阳光下,历练得更加坚强的身躯已做好准备,再一次奔跑在路上。

【图】

再次集结,向挑战携手同行

一如创业营营长、蚂蚁集团副总裁纪纲所言:“蚂上创业营到今天,已经三岁了。从初生的懵懂到成长的探索,我们经历了快速的迭代与发展。在未来,我们始终愿意也将致力于成为陪伴所有创业者发展的同行人,与大家一同成长,一起为世界提供一些微小而美好的改变。”

这是属于消费者的最好时代,也是属于无数创业者的最好时代。随着新经济模式百花齐放,新消费形态不断诞生,社会财富的总量飞速增加,这个伟大时代的造就,离不开无数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创业者。蚂上创业营项目的诞生与启动,正是为了给无数渺小却伟大的创业者们提供帮助,来共同守护社会的福祉。

【图】

创业,是勇敢者的游戏,是人生的极限运动。每一位创业者都是一位勇者。早两期蚂上创业营珠玉在前,第三期创业营亦被寄予厚望。优秀的创业者们在第三期再度集结,一同迎接挑战,携手同行。在这一期的活动中,学员将通过活动结识到更多志趣相投的创业者,增进经验与心得体会的交流,以期在后续的经营活动中促成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一次破冰,初识同行挚友

第三期的开营以“眼观六路”开始,迅速破冰。各队伍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快速记忆学员名字,并相应翻开两个相同名字的牌面。考验记忆的游戏里深藏着温馨,在压力与紧张感下,不知不觉中,学员的名字被彼此牢牢装进脑海。很多个商业合作,第一步都是从交换名片开始,这场破冰活动的初衷亦是如此,我们相识,然后成为朋友,从此成为彼此创业路途上互相搀扶、无往不胜的战友。

【图】

一场合作,开启更大可能

合作、同行是贯穿本次开营活动的主题,虽然是游戏般的环节,却处处都可以用创业的原理来解释。一个成功的创业者从来都不是孤家寡人,只有不断地与人合作,争取共赢,创业才能一步步取得成功。从“争分夺秒”、“开卷有益”到“同舟共济”、“终极谈判”,创业者们划分成各自的队伍,通力合作,群策群力,形成1+1>2的战斗力。

【图】

虽然只是游戏的比拼,但其精彩与激烈程度不亚于一场风起云涌的商战。和创业团队首次合作的场景相通,队伍之间有合作,有竞争,紧张感像奔腾的蒸汽,开箱的刹那,所有人屏息以待,期望箱子承载的是“盆丰钵满”,是本队的进一步壮大……

实战开课,迎接系统性能力提升

结束一天激烈的合作与对抗,在缤纷的灯光、柔美的乐声中,奇遇夜舞蹈表演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开营活动正式闭幕。大家在放松、惬意的晚宴现场,共同揭幕挑战环节的成绩,同时推选本期创业营的班委成员,为接下来步入正轨的系统培训做准备。

为创造更好的创业生态而生的蚂上创业营,课程干货满满、社群活动丰富多元、带来可贵同学情谊的蚂上创业营,被往期学员总结为“同道中人、良师益友、真情实感”的蚂上创业营, 已经准备好拥抱新学员的到来。

【图】

第三期蚂上创业营的故事到这里还远远没有结束。作为具有针对性的CEO营地蚂上创业营将组织超实战落地内容+解决问题式学习,发现与陪伴更多新商业领袖的成长。未来,仍将有更多的创业者不断加入,携手同行,一起解锁未来更大的可能性。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