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迪乐村鸡蛋获NSF“可生食鸡蛋”和“无抗生素产品”双国际认证

转载 美通社 | 2021-06-30 15:34
6月29日,全球权威产品认证机构NSF与圣迪乐村在上海举办认证授牌仪式,NSF大中华区总经理单博士和圣迪乐村事业部总裁郭文广先生出席。授牌仪式内容为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6月23日通过NSF“可生食鸡蛋认证”和“无抗生素产品认证”。至此,四川圣......

上海2021年6月30日 -- 6月29日,全球权威产品认证机构NSF与圣迪乐村在上海举办认证授牌仪式,NSF大中华区总经理单博士和圣迪乐村事业部总裁郭文广先生出席。授牌仪式内容为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6月23日通过NSF“可生食鸡蛋认证”和“无抗生素产品认证”。至此,四川圣迪乐村生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分子公司93505吨鸡蛋通过可生食鸡蛋与无抗素产品认证,是国内唯一一家产量最大的基地同时获得双认证,进一步论证了其产品的高品质,也进一步巩固了其在蛋品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

【图】

双方代表合影,图左为NSF大中华区总经理,图右为圣迪乐村事业部总裁

NSF是具有国际威望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食品安全产品的认证和测试,也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指定合作中心。其具备十分严苛的审核标准和流程,所有参与NSF认证系统的单位必须经过测试,再测试和一个第三方的检验/稽核,生产制造单位生产产品时必须按照公开的标准执行,其标准包括产品制造相关标准、材料、设计、工艺流程等各个方面。 

【图】

双方现场针对品质管控进行交流

NSF认证高品质鸡蛋

此次认证检测历时3个月,NSF对圣迪乐村从种鸡、食粮、生态养殖、蛋品洁净、质量追溯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察与评估。以可生食鸡蛋认证举例,其最主要的检测标准在于蛋品中是否含有沙门氏菌,NSF不止将重点放在商品蛋鸡的生产场所和喂养环境检测中,还着重追溯检测种鸡和青年鸡的饲料、喂养和生活环境,确保从种鸡、食粮、生态养殖、蛋品洁净等全产业链的每个环节和细节无死角检测。

此次圣迪乐村通过NSF双认证,不仅巩固了其高品质鸡蛋领先者的行业地位,还一同揭开了圣迪乐村领先的全产业链品控标准和实操的神秘面纱。通过如此严苛的检测认证,圣迪乐村是如何在全产业链中将品控做到标准之上的?圣迪乐村食品安全部人员介绍,圣迪乐村一直以来严控产品品质,在科技、标准、实操和生态方面都不断地进行探索和优化。

【图】

核心科技保障产品安全

圣迪乐村是我国率先自建蛋鸡研究院的蛋品企业,研究院下设有技术中心、生产中心和品控中心,现有专业蛋品科研人员50余人。研究院针对蛋品的营养与安全、蛋鸡的精准饲养、现代蛋鸡养殖技术的运用、生产效率的提高等方面进行研究,还担任“十二五”重点任务??“蛋鸡沙门氏菌净化技术”的科研任务,负责蛋鸡日粮的检验检测,对每批日粮严格检测重金属、三聚氰胺、黄曲霉毒素、药残等,保证原料安全,并负责鸡只健康监测和鸡蛋的蛋壳强度、新鲜度、风味等开发和检测,持续为产品高安全和高品质注入科技力量。

【图】

对标国际最优标准,健康每只蛋鸡

圣迪乐村一直以来做到每个环节均以国际最优标准为基础,其鸡蛋对标日本、鸡苗对标德国,并建立了与国际标准接轨并高于行业标准的“SDL标准”。在生态养殖方面,率先引进国际全自动化养殖技术,电脑一键控制,使鸡舍恒温恒湿。为了保障每一只鸡都能呼吸新鲜空气,引进空气换气系统,大幅度降低鸡舍内有害气体含量。简而言之,就是从祖代种鸡的最初源头开始一直到成品,鸡群能接触和感知到的每个环节都是圣迪乐村亲自管控,并对标国际最优标准。

极致管控品质,渗透每一环节

为了把控蛋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圣迪乐村区别于传统的“公司+农户”模式,自建自运营全产业链,从种鸡、食粮、生态养殖、蛋品洁净、质量追溯等多方面都亲自管控,同时推行BRC、GAP国际先进标准体系。建立鸡蛋营养价值数据库,集成了种鸡、商品蛋鸡高效和减排营养模式,以及食粮配制技术。对于每个环节都按照优于行业标准的实操执行。

在养殖过程中圣迪乐村会格外注重鸡群日常保健,规避鸡群生病,当遇到小鸡生病时,统一采用的都是中成药材进行治疗,即使抗生素药物的见效快、疗效好,也绝不会考虑,因为他们坚持从喂养源头就杜绝任何抗生素,确保生产出的每一枚鸡蛋都是无药残、高品质、高安全的。除此之外,圣迪乐村还采用全程自控、安全可追溯的质量管理体系,全程近百个关键点控制,完善留存各个环节的记录,切实实现每蛋可追溯,根据生产日期即可追溯到哪间鸡舍、鸡群和鸡群的身体状况等,该体系加固了产品安全的可控性和高保障性。

【图】

肩负环境责任,拥抱可持续发展

最后,圣迪乐村在早期就考虑到了环境版块,其通过技术创新来解决传统养殖带来的环境问题。他们构建的高标准生物安全体系,主要通过隔离、消毒等措施来达到预防和防治疫病的目的。同时通过自动化鸡粪处理系统,自动清运、风干,可将鸡粪转化为优质有机肥,确保对环境无污染。并采用自动化鸡舍,以更好地利用土地资源,达到一人可喂养8-10万只鸡,人均效能提升10倍,从根源上实现环境友好,坚定地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综上,无论是从内部生态到外部环境、从核心技术到环节把控、从祖代种鸡到商品成品,圣迪乐村一直以来都将产品安全和品质列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本次通过NSF“可生食鸡蛋认证”和“无抗生素产品认证”双认证是实至名归,也是对圣迪乐村实施全产业链品质管控的最好认可,期待继续给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蛋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