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即将盛大开幕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01 17:59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铝工业展将在7月7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盛会展览总面积达45000平方米,超过500家知名展商亮相,同时将有超过20000名专业观众和买家到场参观及采购。中国国际铝工业展将继续通过展示铝业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新理念及新趋势......

北京2021年7月1日 --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铝工业展将在7月7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盛会展览总面积达45000平方米,超过500家知名展商亮相,同时将有超过20000名专业观众和买家到场参观及采购。中国国际铝工业展将继续通过展示铝业新材料、新技术、新应用、新理念及新趋势,担负起洞察时代变革、把握市场商机、引领行业发展的使命。

核心聚焦三大应用端 集中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铝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应用范围的不断扩大、应用量的不断增加,强力推动了铝生产技术和工艺的突破以及加工制造项目的陆续投产。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准确把握铝市场新变化及新格局,立足制造端,集中聚焦“汽车、包装、消费电子”三大应用端,共瞻未来发展应用新方向。

随着汽车“双积分政策”的出台实施,新能源汽车近年来取得了快速发展,铝消费潜力巨大。本届国际铝展期间,“第二届汽车轻量化工艺技术及相关材料创新应用论坛-新能源车专场”将于7月8日全天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馆举行。届时,来自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吉利汽车研究院、麦格纳卫蓝、高合汽车、诺贝丽斯、金发科技等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制造企业的嘉宾,将围绕整车轻量化、工艺技术、材料及零部件应用等热点主题进行演讲,并与与会者进行现场交流,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之路。

近年来,铝在包装方面用量越来越大,这源于铝作为轻金属的优异材料性能及环保的可回收性。“2021铝包装及可持续性论坛”将于7月7日下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2馆会议区举行。届时,来于自南山铝业、欧亚包装、海普智联等企业和机构的嘉宾,围绕铝包装创新开发与应用、可持续发展、材料应用等热点主题进行演讲及交流。

【图】

作为新一代无线通讯技术的代表,5G技术商用步伐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国内已建成5G基站81.9万个,覆盖了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基站建设需要大量应用先进铝合金,成为铝应用新的突破口。本届中国国际铝展期间,“5G基站创新材料及关键部件高峰论坛”将于7月8日下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2馆会议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于中兴通讯、比亚迪等企业的嘉宾,围绕高性能铝合金材料在5G基站建设中的应用、解决方案等热点主题进行演讲及现场交流。

此外,作为汽车用铝的细分领域,“2021(第二届)车轮装备技术交流会”将于7月9日全天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5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通用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校、企业的嘉宾,围绕车轮、轮毂的商业化应用、智能化制造等热点主题进行演讲及现场交流。

【图】

关注行业核心痛点,深入解读背后成因

在历届中国国际铝工业展上,主题鲜明、兼具形式与内容的现场活动,一直是展会一大吸睛亮点,深受展商及观众欢迎。本届展会依然将在现场搭建活动平台,促进行业内各界人士的沟通交流,共同推动铝产业链健康、创新、可持续发展。

7月8日全天,“中国再生铝产业链融合发展论坛”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3馆举行。将有来自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信达证券、明泰铝业等科研、证券研究机构及企业的嘉宾,围绕铝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碳达峰及碳中和、再生铝新应用领域等热点主题进行演讲及现场交流。

7月8日上午,“铝合金熔铸技术研讨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2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于广东金铝轻合金、中色科技等企业的嘉宾,围绕铝合金熔铸弹性生产机制、铝熔铸低碳发展之路等热点主题进行演讲及现场交流。

定向邀约,主题采配会助力“双循环”

为了贴近汽车用铝市场,服务现场配套采购,充分体现中国国际铝工业展的交易平台属性,7月8日全天,将举行“汽车采购项目对接会 -- 铝轻量化专场”主题采配会。

汽车配套采购项目对接会是主办方为配套汽车零部件采购商量身定制的供应商接洽会,意在为国内汽车行业采购精确对接优质供应商,解决采供双方寻找供应商增加采供效率。对接会融信息共享、企业合作、行业交流与探讨为一体,旨在消除采供双方的信息不对称障碍,打造采供双方的高效交流与合作平台。采购方包括主机厂及一级配套采购商在内约20家,供应方包括汽车零部件加工商,铝挤压、铝压铸、铝锻等车身、底盘系统零部件在内的供应商约200家。

此外,为了契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需要,7月7日-8日,主办方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N1馆举行出口贸易配对会。配对会旨在充分调动中国国际铝工业展多年来在全球铝行业积累的优质海外买家资源,助力企业在疫情影响下拓展出口业务,为企业搭建跨国跨地区、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出口业务的交易交流平台。

三展同期 汇聚全产业链核心看点

同期2021亚洲汽车轻量化展览会、上海国际车轮工业展(首秀专区)将于中国国际铝工业展览会同期举办,三展同期举行,看点颇丰。

2021亚洲汽车轻量化展览会,将集中展示各种先进轻量化材料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方面的应用,呈现前沿加工工艺的发展现状与趋势。上海国际车轮工业展(首秀专区)经汇集业内知名企业集中亮相,共享行业发展前瞻技术及应用。

三展同期、同步、同台上演,是为了更好适应展会规模日益扩大、展览产品不断增加、展示信息日渐丰富的发展态势,全产业链满足各方参展及观展的需求。

【图】

创新展会新模式,“励展通”APP营造全新体验

为了将传统会展业与新兴技术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互联网+展会”新模式、新路径,中国国际铝工业展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开发出数字化智能线上展会APP -- 励展通。

这是一款展会服务一站式APP,旨在为展商和观众提供丰富而全面的展会信息,致力于打造更为便捷、高效的参(观)展体验。目前,励展通APP&小程序已上线,展商及观众可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免费下载使用。

十七年行业沉淀,使得中国国际铝工业展在创新中成长与发展。2021年,中国国际铝工业展依然新意十足看点繁多。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