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不凡 大有可为 节卡MiniCobo协作机器人全球发布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07 22:25
亚马逊的无人机、京东的无人仓、阿里的无人超市、无人餐厅……层出不穷的无人化,让人们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其中协作机器人作为无人仓的分拣员,无人超市的服务员,承担着无人化商业的重要角色,为无人化商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协作机器人正在不断打破人......

上海2021年7月7日 -- 亚马逊的无人机、京东的无人仓、阿里的无人超市、无人餐厅……层出不穷的无人化,让们目不暇接、眼花缭乱其中协作机器人作为无人仓的分拣员,无人超市的服务员,承担着无人化商业的重要角色,为无人化商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协作机器人正在不断打破人们的认知,重新定义商业、生态、场景。

 

2021年7月7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展首日,位于上海世博展览馆H2馆E120展位的上海节卡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节卡机器人”)发布一款主要面向商业、教育等领域的协作机器人 -- 节卡 MiniCobo协作机器人。

【图】

节卡机器人CTO许雄博士在新品发布会演讲

轻盈小巧,灵动自如

节卡 MiniCobo协作机器人是一款轻量型协作机器人,自重8.7kg,有效负载1kg,工作半径576mm,具有轻盈小巧、灵活度高、安装方便等特点。

节卡机器人CTO许雄博士介绍说:“节卡MiniCobo协作机器人采用一体化智能驱控模组,使用高速内部总线进行数据交互,获得更快的数据处理速度和控制精度,使产品在更小的空间内实现高集成度机、电、控一体机器人智能驱控技术,极大降低本体重量,自重仅8.7kg,单手可轻松提起,便于部署。”

节卡 MiniCobo协作机器人的外观小巧精致,操作简单直观,低噪音,高性价比,特别适合消费、服务、教育、新零售等领域。

【图】

节卡 MiniCobo协作机器人在商业领域的应用

智能互联,一触即享

“节卡机器人的产品一直以来都在推广无线互联和智能互联技术,这些技术拓展了机器人的应用边界,提升了应用的便利性和灵活性,也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新品节卡 MiniCobo协作机器人也依旧延续这些核心技术。”许雄博士说。

基于节卡机器人首创的无线示教、图形化编程技术,用户可在PAD、手机等移动终端对机器人实时远程操控和作业编辑,编程界面直观易学,实现了机器人编程“零门槛”的极简体验。

无处不在,无所不能

许雄博士介绍:“节卡MiniCobo协作机器人兼容性高,拥有丰富的二次开发接口、先进的视觉与力觉算法接口,可快速对接上下游自动化设备,具有良好的通用性和柔性。同时,结合JAKA+生态系统,可进一步拓宽了应用场景。”

在服务领域,基于节卡MiniCobo协作机器人,建立全新线下商业新模式,打破传统店铺限制,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以及个性化的需求。在科技发展的大趋势下,运用移动互联、远程管理等优势,进行无人服务小站,如咖啡站、饮品店、甜品店、机器人互动游戏机等应用场景落地。

以机器人咖啡站为例,咖啡站实行无人化管理,轻松实现后台指令动作,自动实现手机扫码下单、机器人咖啡制作、机器人咖啡传递等动作,安全、卫生、同时也具有科技感和观赏性,整套设备更好地融入商业和生活中。

除了节卡 MiniCobo协作机器人,节卡机器人已拥有节卡Zu系列协作机器人(通用版,力控s版)、All-in-one共融系列协作机器人、节卡 Lens系列视觉等产品。节卡协作机器人应用的领域包括汽车零部件、3C、锂电、食品、化纤、医疗、商业等领域。

【图】

节卡小助协作机器人

无论是在商业,还是工业领域,节卡机器人一直希望用机器人解放双手,通过节卡协作机器人替代一些基础性、重复性、机械化的劳动,同时能和人产生协同效应,赋能更多应用场景。

【图】

节卡协作机器人工业领域应用解决方案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