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抗菌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28日-29日在上海召开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09 15:24
2021(第13届)中国抗菌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英文简称:CIAA)共同主办,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润河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将于2021年10月28日-29日在上海举行。 【......

上海2021年7月9日 -- 2021(第13届)中国抗菌产业发展大会由中关村汇智抗菌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抗菌产业分会(英文简称:CIAA)共同主办,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润河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将于2021年10月28日-29日在上海举行。

【图】

新冠疫情的发生,不仅深刻的改变了全球政治和经济格局,还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样,新冠疫情的发生也在深刻地影响着抗菌产业的发展。因此,作为抗菌行业具有影响力的产业大会,本次会议将聚焦后疫情时代的抗菌产业发展,对抗菌行业当前发展状况、面临的发展机遇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和探讨。

邀约全球抗菌行业组织,共话世界抗菌产业发展新态势

全球经济一体化首先带来的就是市场一体化。对于一个产业而言,无法做到独善其身,脱离全球市场而在局部地区独立发展。从去年开始的全球化工原材料涨价即是一例。抗菌产业的发展同样如此。因此,作为中国抗菌行业的从业者,在立足中国市场的同时,必须放眼全球,了解世界抗菌产业发展态势,方能从容决定企业发展大局。

为了更好地让国内抗菌行业同仁了解世界抗菌产业发展新态势,本次会议主办方将会邀请来自欧洲、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抗菌行业组织,与CIAA同台(因新冠疫情原因,将采用直播或录播方式进行),共同向与会者讲述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各自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抗菌产业发展状况、新的市场热点和焦点问题,以及他们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

发布抗菌标志产品名录,向社会普及安全且抗菌有效地抗菌产品

抗菌性能看不见、摸不着。因此,社会公众对于什么是抗菌产品,如何评价其性能,以及该在什么情况下如何使用抗菌产品等心存疑惑,甚至是难以理解。基于此,CIAA制定出严苛对产品的卫生安全性能和抗菌性能进行评价的技术标准,并基于该技术标准开发出抗菌标志,以达到用看得见的(图案)来传递看不见的(品质)的目的。产品一旦获准使用抗菌标志,就意味着该产品已经在CIAA认可的、具有CMA和CNAS资质的第三方抗菌检测实验室取得检测报告,其卫生安全性能和抗菌性能满足CIAA严苛的技术标准,且申请单位已经对产品得质量做出承诺。

为了向社会普及安全且抗菌有效的抗菌产品,为公众提供更为清洁、卫生和健康的舒适环境,CIAA每年度都将会向社会公开发布抗菌标志产品名录。为此,会议主办方将在会议期间举行“2021年度抗菌标志产品发布活动”,向获得抗菌标志使用资格的单位颁发“抗菌标志使用资格证书”,汇编抗菌标志产品并现场发布。

弘扬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事迹,表彰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企业

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各行各业迅速行动,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力。抗菌行业同样如此,协会各会员单位立即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为新冠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年2月,协会以“新冠疫情防控,抗菌行业在行动”为主题,对部分会员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公开报道和新闻宣传。

时至今日,新冠疫情仍未远去;而抗击新冠疫情的先进事迹仍在持续上演。为了更好地对这些先进事迹进行弘扬,会议主办方将在会议期间举行“抗菌行业抗击新冠疫情先进单位表彰活动”,向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贡献的会员单位颁发证书,汇编其先进事迹并进行现场发布。

发布抗菌团体标准,规范抗菌行业发展

标准对于产业规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企业而言,更是有“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之说。

团体标准是指未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现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不能满足行业发展需要的情况下,由学会、协会、商会、联合会、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制定并发布的自愿性标准。为了规范抗菌行业发展,CIAA自2019年以来,已经主持立项制定了超过20项团体标准。

为了更好地对这些标准进行宣贯,推动业界同仁执行,会议主办方将在会议期间集中发布这些团体标准,包括但不限于4项基础性团体标准、5项抗菌应用场景团体标准和10余项产品标准。

设立抗菌专业讲座,提升从业人员抗菌专业技能

做好抗菌,首先要对抗菌产品相关的法规、标准、技术有专业的了解,并能够学以致用。对于抗菌产品而言,需要涉及到产品的抗菌功能规划、抗菌技术路线选择、抗菌材料和供应商的筛选、抗菌生产工艺及质量控制、抗菌性能评价、抗菌宣传合规等一系列的专业问题。

为了提高行业从业者对抗菌相关法规、标准和技术的理解,会议主办方还将邀请知名专家,针对上述专业问题进行专业报告。

会议时间:2021年10月28日-29日(27日报到)

会议地点:上海

会议通知: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