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为媒“牵手”数字之城 第二届宜兴太湖湾青创赛杭州城市赛成功举办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12 10:57
2021年7月9日,第二届中国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 ......

杭州2021年7月12日 -- 2021年7月9日,第二届中国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 -- 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专场杭州赛区在杭成功举办。

【图】

第二届宜兴太湖湾青创赛杭州城市赛启动

大赛聚焦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自筹备以来便受到了广大创业者的关注。大赛共收集152个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创业项目,其中包括63个博士及以上项目,89个硕士项目,人才团队毕业院校覆盖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多个全球顶级高校。

【图】

参赛选手现场路演

经过层层选拔,31个优质项目成功入围杭州城市赛展开巅峰对决。杭州城市赛采用“现场路演+互动答辩”的方式进行,选手们通过创新的项目展示和生动精彩的演讲,与专家评委互动交流,专家评委则从技术研发、战略规划、团队建设等多个维度,为参赛项目提供创业可行性辅导和价值判断,助力各参赛团队更好地发展。

经过一天的角逐,基于无线通信技术的信息感知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了杭州赛区一等奖,基于人工智能的隧道风险管理系统、智能环保粉末包装成套装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获得杭州赛区二等奖,高精度高效永磁电机的研发及产业化、基于超声波技术的家电产品获得杭州赛区三等奖。杭州赛区的前8名项目将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并与其他赛区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的大奖。

【图】

产业化项目落地签约

大赛当天,基于无线通信技术的信息感知技术及应用、智能环保粉末包装成套装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正式签约落地宜兴。商用车及工程机械智能检修联网解决方案、基于人工智能的隧道风险管理系统、基于超声波技术的家电产品、高精度高效永磁电机的研发及产业化四个项目与宜城街道达成意向合作,并进行签约。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中南文创谷项目、百度大脑宜兴创新中心等9个科技人才项目的签约仪式。

本次大赛由中共宜兴市委、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兴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宜兴市科学技术局、宜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宜兴市财政局、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宜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宜兴团市委、中共宜兴市宜城街道工作委员会和宜兴市宜城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中软国际苏南创新中心协办。

近年来,宜兴市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把汇聚人才、创新创业作为关键抓手,多措并举搭平台、优政策、造氛围,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成效持续放大。本次活动以赛为媒,依托杭州这座“数字之城”,为宜兴连接导入杭州数字经济产业,人才和技术,推动宜兴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质加速。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