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金信研究院亮相2021WAIC 方滨兴院士:从产品中锻造技术能力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13 14:20
正值2021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首席科学家方滨兴做客中电金信位于上海西岸的全球总部大楼,重点就中电金信研究院发展规划展开座谈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中电金信高级副总裁张东蔚、中电金信研究院副院长陈书华、中电金信研究......
【图】

北京2021年7月13日 -- 正值2021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首席科学家方滨兴做客中电金信位于上海西岸的全球总部大楼,重点就中电金信研究院发展规划展开座谈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中电金信高级副总裁张东蔚、中电金信研究院副院长陈书华、中电金信研究院副院长单海军博士等出席活动。

【图】

当前,以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技术趋向成熟,金融科技研发方向纷纷加码技术创新试验场。张东蔚首先介绍了中电金信的定位与愿景,中电金信希望以持续创新,为社会注入新价值。瞄定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数字化转型为重点切入口,中电金信开展硬核创新,并以研究院为载体,构建研发体系,有力支撑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作为公司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的重要输出,中电金信研究院旨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打造全栈、全域的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成立包括基础设施技术实验室、云计算实验室、大数据基础技术研究室、数据中台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在内的5个实验室以及多个公共平台工具研究室。

会上,陈书华介绍了中电金信在数字化应用方面最新实践,重点展示了公司从全栈到全域的全系列金融数字化解决方案及试点应用。他表示,中电金信正积极构建自主创新的金融科技数字底座,助力金融业自主、安全、高效的转型。

【图】

单海军博士重点分享了中电金信“三大平台、五大场景”的AI产品矩阵。中电金信聚焦金融智能,凭借多年来在金融领域的领先优势及实践经验,扎根深度场景的行业AI平台,进行前瞻性布局和体系化探索。

【图】

方滨兴院士表示,“中电金信是实力很强的企业,有大量的客户和产品运营的优势,中电金信研究院打造新的技术,要从产品中提取技术核心、提升能力,打造更通用的平台。”他强调,中电金信要充分发挥贴近市场、贴近金融客户的优势展开研发布局,从擅长点出发,强化根植性,才能有更好的研究成果。

就在不久前的6月26日,中电金信全球总部在上海西岸AI Tower正式启幕。借助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资源,依托中国电子的核心技术优势和组织平台支撑,中电金信研究院将深耕场景应用、夯实技术创新、发挥专业所长,加速技术平台与行业解决方案落地,全面助力金融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