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全球身份证件领域芯片短缺的风险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13 19:31
安全身份识别联盟认为,值得信赖的法律身份对于保护人民权利、促进社会包容和支持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16.9促进人人享有法律身份。  这种身份被嵌入了国家电子身份证和电子护照中,为世界各地数十亿人提供基本的公共和......
【图】

巴黎2021年7月13日 -- 安全身份识别联盟认为,值得信赖的法律身份对于保护人民权利、促进社会包容和支持经济增长至关重要。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16.9促进人人享有法律身份。 

这种身份被嵌入了国家电子身份证和电子护照中,为世界各地数十亿人提供基本的公共和私人服务。这包括证明自己的身份、获得医疗保健服务、开设银行账户等等。

正如许多人所知,在过去几个月里,媒体上有许多关于电子芯片供应不足的报道。行业分析师相信,这种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第二季度及以后。这种情况最初影响到汽车行业,随后扩展到影响到一些消费电子设备的制造和供应。

这种短缺有可能延误政府签发的电子护照或身份证的供应,而芯片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预计两个因素将大大增加市场压力:在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允许的情况下,边境重新开放,以及通常基于安全文件的数字身份证件部署的加速。两者都将加速对身份证件和作为其组件的芯片的需求。

确保持续为身份证件提供芯片至关重要,安全身份联盟鼓励所有行业利益相关者共同努力,以降低在需要时无法向公民提供身份证件的潜在风险, 否则将对公民个人造成严重后果,并导致投诉和对签发这些文件的机构失去信任。

安全身份联盟已确定了一系列必要行动,以应对这种可能具有挑战性的局面:

- 负责签发身份证的当局应根据未来几年的证件交付情况估算其需求,并与其行业合作伙伴进行互动。目前的情况要求优化库存管理和进行准确预测。

- 还应该与政府、监管机构和欧洲当局等其他关键利益相关者共同解决潜在的芯片短缺问题。这将有助于确保为世界各地的公民提供基本服务的安全身份证件行业的需求得到芯片制造商的认可和优先考虑。

安全身份联盟认为,为确保这一事项得到适当关注,签发证件的实体、行业和身份生态系统之间有必要进行合作。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