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洲签约中国信通院携手建设“未来之城”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14 16:16
7月13日,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 ......

北京2021年7月14日 -- 7月13日,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 -- 链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中国信通院发起的“未来之城”战略行动计划正式启动。作为“未来之城”首批合作伙伴,浪潮云洲签约政产学研用等生态伙伴,联手打造城市的数字底座、公共平台、创新引擎、发展载体,通过工业互联网园区等智慧园区、先导区建设,构建地方产业集群枢纽,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国家级先进示范区。

链网协同,打造“未来之城”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顺应城市发展新理念新趋势,开展城市现代化试点示范,建设宜居、创新、智慧、绿?、??、韧性城市。从规划与政策看,包括?业互联?在内的“新基建”,成为各地政府建设现代化试点示范城市的主要抓?。

链网协同创新发展,最核心的两个概念是工业互联网和区块链。工业互联网属于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区块链属于新技术基础设施,两者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中国信通院发起的“未来之城”行动,旨在筑牢数字基础设施底座,营造公共产业环境,培育创新发展引擎,为地?带来最?化商业价值,通过建设“未来城市”,打造数字化标杆城市,以及数字化驱动的虚实交融智能之城、连接之城、活力之城、信用之城和绿色之城。

云洲链赋能,助力经济转型发展

面对链网协同创新发展趋势,浪潮云洲融合标识解析体系、区块链、商用密码技术,独创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平台 -- 浪潮云洲链。其基于标识解析和区块链,推进链网融合创新,支撑跨系统、跨企业、跨行业、跨地域、跨网络超性能异构数据连接,提升链网协同运营管理服务能力,赋能产业及城市数字化转型。

“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需要区块链技术的强力支撑。”浪潮工业互联网董事、副总经理庞松涛表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数据,即工业数据自由流动,传递价值。基于区块链技术,可以促进数据上链,推动多利益主体方可信协作,形成可信数据自由流,驱动制造业智能化转型。

例如,浪潮云洲支撑广西搭建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打造一平台、一系统、一中心、一联盟“四个一”工程,包括构建完整的工业互联网IaaS+PaaS+SaaS的服务支撑能力,搭建工业云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建设工业互联网创新体验中心,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目前,平台实现注册及服务企业超4000家,开发注册用户超100个,平台生态企业近百家。

庞松涛介绍,浪潮云洲在链网协同方面不断创新探索,赋能“双碳”目标下的企业高质量发展。云洲链也积累了大量客户案例,在构建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方面,引领着工业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

目前,浪潮云洲链建设、运营4个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其中,济南综合二级节点标识解析量突破10亿,全国第一。云洲链及其运营的广西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桂链“,开启全面接入“星火·链网”,为国家打造自主可控的标识解析体系、标准体系、安全管理体系,提供多场景的落地实践。

下一步,浪潮云洲将联合中国信通院等生态伙伴,以打造现代化试点示范城市为目标,在建设工业互联网园区基础上,全面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促进产业集聚高质量发展,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潮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