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信营销徐烈:推出“品效销一体化服务”,探索私域引流新玩法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19 09:00
毫无疑问,电商直播已经成为当下的“当红炸子鸡”。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涌入电商直播的大潮,期望借助电商直播实现销量的增长。 面对这种趋势,东信营销率先在行业中推出“品效销一体化服务”战略,依托自身在行业深耕17年的经验与技术积累,为品牌客户提......

深圳2021年7月19日 -- 毫无疑问,电商直播已经成为当下的“当红炸子鸡”。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涌入电商直播的大潮,期望借助电商直播实现销量的增长。

面对这种趋势,东信营销率先在行业中推出“品效销一体化服务”战略,依托自身在行业深耕17年的经验与技术积累,为品牌客户提供品牌营销、效果转化、销量提升的一体化服务。通过电商直播在为品牌带货的同时,帮助品牌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进行私域流量建设,让品牌与消费者建立更加亲密的连接。

【图】

东信整合营销业务高级副总裁 徐烈

“电商直播正在品牌化、常规化!”东信整合营销业务高级副总裁徐烈表示,2020年,受疫情影响,电商直播成了不少实体行业的“救命稻草”。而如今,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但电商直播早已深入人心,成为各大品牌不可忽视的重要营销方式。未来电商平台会更加重视对商家的争夺和自有品牌的塑造,同时运用直播新的玩法来争夺用户。

面对直播电商的持续火爆,移动营销公司的变局之道

2021年电商直播的快速发展之势仍在继续。以618为例,根据5月25日至6月18日的数据显示,抖音电商直播间时长累计达2852万小时,618期间,平台新增用户最多的群体是00后,同比增幅达392.1%。其次是90后群体,同比增长225.9%;淘宝直播方面,在618期间共跑出超过20个亿元直播间,主播服务商家数量增多,同比去年618增幅达到122%,上架商品数量增长近121%……在这种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涌入电商直播这个赛道。同时,随着电商直播的深入,品牌也越发理性,不再仅仅将电商直播的焦点放在带货的成交量上,而是同时期望通过电商直播这个渠道,强化品牌认知,消费者建立信任,最终实现“品效销”三合一的目标。

面对行业趋势的变化,移动营销公司同样需要顺势而为,围绕广告主需求变化不断调整公司业务,持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更多客户带来整合和专业化的服务。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营销公司,东信营销科技一直对市场趋势的变化有着极为敏锐的嗅觉,积极调整传播策略和方向,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移动营销服务。在电商直播方面同样如此,在去年疫情期间,东信便开始进行直播带货新模式的新尝试。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东信已经形成了完善的电商直播服务体系--“品效销一体化服务”。

【图】

当下电商直播往往只注重带货,却忽视了品牌与效果,这种只顾眼前利益的做法无疑是不科学的,也不会长久。东信“品效销一体化服务”的推出旨在改变这种现状,让广告主在电商直播带货的同时,将公域流量有效地转为私域流量,在私域中强化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进而实现“品效销”三者的协同。

据悉,目前东信主要有三大电商直播运营方案:专业代播服务、达人合作运营服务和其他渠道运营服务,能够满足不同品牌的直播需求。依靠专业的服务能力,东信电商直播团队已经先后服务了支付宝、京东京喜、名创优品、品立、小熊电器等众多行业知名品牌,并成功打造了一系列成功案例。以618潮玩节为例,东信携手乐信在618专场直播的总销售额达到180万+。

创新营销玩法,增强互动体验式消费

随着电商直播的深入发展,人们对电商直播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望在直播中更好地与主播进行实时互动,增强自己的参与感,从而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

徐烈认为,在电商直播2.0时代,不仅品牌产品的质量要过硬,同时也必须不断创新营销玩法,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形式吸引用户,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互动体验式消费,从而增强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粘性。

消费体验其往往直接决定着消费者是否会在直播间下单。为此,东信电商运营团队从爆品、品牌宣传、卖点导购、产品服务等方面发力,力求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以卖点导购为例,运营团队会在深入体验产品的基础上,挖掘出产品的好玩有趣的核心卖点,例如产品的颜值或者性价比与同类产品的差异化优势,从而让产品第一时间能够打动消费者,引发购买。

从流量争夺变为“留量”转化

在公域流量越来越稀缺的当下,将公域流量转为私域流量也成为品牌营销的必修课。但现实的一面是,在布局私域营销过程中企业面对层层挑战,许多企业并没有真正将私域流量盘活起来。究竟该如何将公域流量有效地转化为自己的私域,实现与消费者的长久连接成为品牌新的思考。

而这也正是东信的一大优势。东信十多年专注移动营销,尤其在社会化媒体上面向新生代的互动营销、事件营销、整合营销经验,都可以复制到电商直播领域,这也是各类MCN机构等电商直播参与者所不具备的。徐烈表示:“我们的优势是发挥自身为品牌客户开展了十多年整合营销的经验,为直播品牌进行私域流量运营。” 只有把直播间的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才能将粉丝细水长流地经营起来。从流量争夺变为“留量”转化--通过私域流量的经营还可以反哺电商直播,实现引流客户到直播平台观看,以促进客户消费,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同时,和电商直播依赖平台内的私域流量不同,东信采取的策略是采用视频号矩阵的方式,在抖音等平台开展兴趣电商直播,为品牌方沉淀自有私域流量。同时,结合用户属性、品牌和商品的特点等多维度数据进行深入匹配,实现更精准的“人货匹配”,从而实现比传统电商更高的转化率和复购率。

据悉,东信本次推出的“品效销一体化”战略,依托淘宝、抖音、快手、小红书等直播平台,打通品牌传播、消费转化、用户沉淀等营销后链路,在短时间内实现销售额和用户沉淀的双向突破。

结语

直播电商正在重新解构品牌的电商营销逻辑,越来越多的品牌将直播电商作为营销的一个标配。但随着流量红利的进一步消失,电商直播的竞争将更趋激烈,要想从中成功突围就需要持续丰富电商直播的新玩法,从而更好地适应消费者的需求。

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电商直播2.0时代,加强互动消费体验将成为电商直播发力的一大方向。而东信提出的“品效销一体化服务”,通过电商直播构建私域的玩法无疑迎合了品牌的需求,也将引领电商直播创新的步伐。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