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浪潮区块链合作伙伴大会举行 共创“区块链+”新生态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19 16:34
7月16日,以“大浪逐新·聚浪为潮”为主题的2021浪潮区块链合作伙伴大会在重庆市渝州宾馆举行。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大石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薛俨,渝中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李祖耀参会。 来自全国的近300家合作......

重庆2021年7月19日 -- 7月16日,以“大浪逐新·聚浪为潮”为主题的2021浪潮区块链合作伙伴大会在重庆市渝州宾馆举行。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乔宏,大石化新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薛俨,渝中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李祖耀参会。

来自全国的近300家合作伙伴齐聚渝中,围绕区块链技术及产品创新、“区块链+”融合应用推广、产业生态构建等,进行分享交流。

乔宏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面对数字经济引领变革的时代,渝中区高度重视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及产业的发展,招商引资,整合资源,大力推进区块链产业在本地落地发展。浪潮作为行业龙头,以区块链赋能“巴味渝珍”、“渝快办”等服务场景,为区块链产业的创新发展起到了良好示范作用,欢迎各位伙伴与浪潮一道,共同推进区块链产业发展,为渝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浪潮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纪磊作《数字新纵深 共赢新未来》主题演讲。他表示,面对新的智算时代,浪潮围绕战略定位,秉承开放合作态度,在多行业、多场景上推动与生态伙伴的合作,互助共赢,共同推动信息产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转型。

重庆浪潮云链公司副总经理刘宁作《云链融合 互信共赢》主题演讲。他表示,浪潮支持从项目级到城市级区块链服务交付能力,通过一套分布式云、三大核心平台、四类公共服务等形式服务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支撑工业互联网数据安全可信流转、助力建设农业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一二三产融合等多场景。希望与各位伙伴携手解锁更多新业态、新场景、新应用,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相关合作伙伴代表也围绕“区块链+”创新应用,进行案例与经验分享。

重庆浪潮云链公司作为浪潮集团区块链产业一带一路研发和运营中心,2019年底正式在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注册成立。2020年 4月,牵头成立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担任联盟理事长单位,并发布全国首个省级区块链平台 -- “渝快链”;同年7-9月,举办2020年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的200余支参赛队伍参赛,位居2020智博会赛事关注度第二、全国区块链领域赛事影响力前列。

浪潮始终坚持推进区块链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升级,在技术方面,浪潮自主研发区块链底层平台和高并发审计侧链、链外存储、BaaS平台等产品,2020年新申请区块链专利175件;在产业应用方面,区块链产品深度赋能普惠金融、区域公用品牌认证、市场放心消费服务、退役军人服务、商务大数据、国资企业监管、医保药品监管等多场景。据赛迪顾问最新发布的《2020-2021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显示,浪潮位居全球区块链企业排名前十、中国区块链产业头部企业前三。

5月28日,在Inspur World 2021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上,重庆浪潮云链公司正式发布“渝快链”2.0,并同步正式启动基于“渝快链”2.0的2021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

下一步,浪潮将继续坚持开放、融合、敏捷的理念,倡导构建新型合作生态,以丰富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为纽带,联合各领域生态伙伴,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激发智慧之能,开启“区块链+”新时代。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