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洲走进包头 展示特色产业“触网”路径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19 16:32
7月16日,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包头站举行。作为领先的国家级双跨平台,浪潮云洲签署内蒙古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倡议书,并结合农牧、矿山等地方特色产业,现场分享工业互联网的解决方案与应用价值。 从南京到天津,从上海到包头,浪潮云洲已参与4站......

包头2021年7月19日 -- 7月16日,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包头站举行。作为领先的国家级双跨平台,浪潮云洲签署内蒙古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倡议书,并结合农牧、矿山等地方特色产业,现场分享工业互联网的解决方案与应用价值。

从南京到天津,从上海到包头,浪潮云洲已参与4站深度行活动,联合行业用户,打造供需对接桥梁,服务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助力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支撑“蒙”字标区域公用品牌建设

农牧业是内蒙古传统优势产业。数字经济时代,“新基建”如何赋能区域公用品牌体系建设,各地都在探索。

浪潮云洲依托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平台 -- 云洲链,利用标识解析体系及区块链技术,打造区域品牌服务支撑体系,助力其走向全国乃至世界。

浪潮工业互联网行业智能化转型改造部总经理李文博表示,内蒙古区域公用品牌“蒙”字标牵手浪潮云洲,发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区块链等技术作用,建立质量管控体系,搭建“一链两平台”,即区块链平台、“蒙”字标认证监管平台和服务企业平台,实现认证流程数字化、产品质量可视化、品牌监管智能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蒙”字标建立的质量管控体系,助推产品和服务迈向中高端,为世界甄选出草原尚品。不少餐饮企业认可其高品质追求,主动签约“蒙”字标认证企业,互利共赢。

展示“透明矿山”解决方案

内蒙古“十四五”规划提出,加快工业数字化转型,建设自治区“能源云大脑”体系。

矿山是内蒙古的优势产业。强化矿产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建设数字矿山,是摆在矿企面前的共性问题。

在赋能制造业智能化转型方面,浪潮云洲聚焦六大行业,采矿便是其中之一。

李文博介绍,山东黄金新城金矿联合浪潮云洲,以超宽带(UWB)技术为核心,打造三维可视化精准定位系统,在一张图上,实时展示地下人、车、装备等的精确位置、移动方向、移动速度、姿态等,通过接入GIS系统、IOT数据、生产管理系统数据,实现井下信息与数据的一张图展示,打造基于定位系统的“透明矿山”。

在应用价值方面,通过浪潮云洲提供的“精确定位、移动追踪、双向呼叫、限员管理、融合联动”服务,新城金矿为矿井下不同场景提供高精度的位置和管理服务,实现应急呼叫、人员违规预警、危险区域靠近告警,保障安全生产。

面对内蒙古矿企数字化转型需求,浪潮云洲将联合生态伙伴,创新智慧矿山方案,助力产业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

未来,浪潮云洲将继续参与全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深度行活动,真正促进平台“用起来”,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探索“双碳”目标下的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