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八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正式启幕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20 15:37
7月18日,2021第八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第一站·江苏(滨海)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省滨海县拉开帷幕。 【图】2021中国双创发展大会第一站·江苏(滨海)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自2014年开办以来,中国双创发展大会已发展成为集创......

杭州2021年7月20日 -- 7月18日,2021第八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第一站·江苏(滨海)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江苏省滨海县拉开帷幕。

【图】

2021中国双创发展大会第一站·江苏(滨海)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自2014年开办以来,中国双创发展大会已发展成为集创新产业集聚、创新模式探讨、创业企业赋能的平台。而第八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暨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将围绕数字经济新业态的优化升级,邀请全国各地区政府领导、协会机构负责人、行业领军人物、国内外数字经济专家等,探讨在“构筑美好数字生活新图景”、“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等“十四五”规划纲要的蓝图下,如何把握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发展趋势,促进信息化与经济社会融合程度不断加深,实现数字高效化与数据要素化转型升级。

本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首场落位滨海,是战略发展的导向,亦是时代的前瞻。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点、淮河生态经济带和江苏沿海开发国家战略叠加区域,滨海数字经济正呈现出蓬勃向上的态势。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在会议规模和会议历程上,较以往有诸多创新。除了滨海首场外,还将于邢台、南昌、石家庄、洛阳、杭州等城市落地开花,为各省市数字经济发展助力。

此次江苏(滨海)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以“数字赋能,合伙共生”为主题,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滨海县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浙江商会、浙江省江苏商会、颐高集团承办,中国电子商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安全产业协会、长三角民营经济研究会、长三角G60城市和人才联盟、上海市长三角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协办。

大会特邀滨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春红,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安道昌,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峰海,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浙江省江苏商会会长祝斌,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理事长、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江苏省浙江商会执行会长张法顺,上海长三角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执行主任、上海电商协会秘书长杨庆,原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院长、木马工业设计创始人丁伟,上海市工商联工业品服务商会秘书长陈怡等领导嘉宾出席峰会现场。

此外,还邀请了Lazada、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跃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50多位长三角数字企业负责人,滨海县重点互联网企业、工业企业、外贸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滨海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合作共赢。

【图】

中国创业技术协会秘书长安道昌致辞

开幕致辞环节中,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秘书长安道昌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数字经济蓬勃兴起,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抓住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机遇,就赢得了未来发展的制胜先机。希望在中国创业技术协会的支持和帮助之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滨海、汇聚更多优质的资源和人才落户滨海、助推滨海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图】

滨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春红致辞并推介

滨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龚春红对各位协会专家、长三角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滨海县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近年来,滨海充分发挥港口优势,营造一流发展环境,积极对接优质产业落地滨海。滨海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建设,连续出台多项利好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竭力为企业在技术指导、产业转移、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图】

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为本次峰会致辞并就“数字赋能,合伙共生”数字经济的创新道路进行主题演讲。翁南道表示,颐高将持续以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强化核心产品,通过不断落地高质量项目,为地方引进高质量人才与企业、培育本地创新企业,进而协助各地区完成产业转型与升级,实现高质量合作共生共赢。颐高要着力搭建人才生态、数字生态、产业生态,积极求新求变,不断夯实发展。

【图】

协会合作赋能启动仪式 & 企业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

会上,协会合作赋能启动仪式和企业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相继举行。通过本次协会合作和企业签约,将为滨海的转型发展打造组织互联、资源共享、发展共促的良好格局,助推长三角数字企业走进滨海、赋能滨海,共谋滨海经济数字化发展新格局。

峰会尾声,木马工业设计创始人丁伟、上海长三角产业互联网促进中心执行主任、上海电商协会秘书长杨庆、阿里巴巴lazada华东区域负责人张兵分别以“放大的设计”、“产业互联网未来五年发展的趋势”以及“跨境电商的发展前景”为题,进行了专题分享。

当前,数字经济在全球经济发展中高歌猛进,数字孪生等新技术与国民经济各产业的融合不断深化,有力推动着各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进程。本次峰会的召开,不仅是中国双创的又一里程碑,也将为滨海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更多思路,带动滨海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助力滨海共享数字经济的发展机遇。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