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产业数字化到数字产业化 PaaS平台赋能大型企业数字化创新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20 16:25
在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中,从“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个方面确定了数字经济的基本范围,为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而随着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核心要素,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竞争的关键领域,其......

北京2021年7月20日 -- 在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中,从“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个方面确定了数字经济的基本范围,为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而随着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核心要素,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竞争的关键领域,其中以中央企业为代表的大型企业毫无疑问扮演重要的角色,中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和成果,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的代表和体现。

根据6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最新中央企业的名录,目前央企数量共计有96家。而在今年3月份,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局长苟坪在“2021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上透露,目前已有近60家中央企业设立数字产业公司。

另外,从“一把手谈数字化转型”的情况来看,企业高层在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由原来重点围绕传统业务进行降本增效等产业数字化,提升智能化运营能力,转向更加关注在数字技术加持之下的数字化创新和数字产业化。

这与浪潮在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中所坚持的观点不谋而合。在《把握数字化变革趋势,打造世界一流集团企业》报告中,浪潮提出了集团企业数字化转型框架:在建立一套支撑体系的基础上,从管控数字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三个层面,提升企业战略投资能力、资源共享能力、生态协同能力及数字决策能力。

大型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离不开数字化平台的支撑。6月17日,浪潮发布了新一代企业级PaaS平台iGIX3.5,具备全新一代计算架构、低/零代码开发、全新交互体验、数智驱动、安全开放五大能力特性,满足大型企业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需求,支撑企业智能化运营和数字化创新。

作为中国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与云服务提供商,浪潮云ERP已为67%央企、31%的中国500强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展望未来,浪潮通软将基于大量客户基础与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的积累,联合高校、伙伴、ISV、社区参与者等生态力量,共建智慧企业新生态,在中国数字经济大潮中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我国高质量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