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赋能,创客贴让设计触手可得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26 17:29
7月22日,金山办公在珠海举办首届技术开放日。在此次开放日中,金山办公分享了WPS的AI中台能力,并同步发布KSAI-lite开源框架,将办公领域的先进AI技术向业界开放。活动嘉宾包括: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庄?,金山办公副总裁、AI中台负责人姚冬,华南理工大学电......

北京2021年7月26日 -- 7月22日,金山办公在珠海举办首届技术开放日。在此次开放日中,金山办公分享了WPS的AI中台能力,并同步发布KSAI-lite开源框架,将办公领域的先进AI技术向业界开放。活动嘉宾包括: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庄?,金山办公副总裁、AI中台负责人姚冬,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教授、广东省琶洲实验室OCR中心主任金连文等,创客贴研发负责人殷允恒受邀出席活动并发表演讲。

【图】

 

【图】

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深刻地改变办公领域。正如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教授、广东省琶洲实验室OCR中心主任金连文所说,“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是构成数字经济的核心资源和重要基石,而办公场景存在大量数据,AI有充足的‘用武之地’,具有丰富的落地应用价值”。

【图】

而作为在办公领域深耕30多年的技术公司,金山办公从2017年就成立了AI中台。AI已经成为金山办公“多屏、内容、云、AI、协作”五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提高办公相关领域的效率和体验。金山办公副总裁、AI中台负责人姚冬也在活动中提出了AI三大发展战略:第一,围绕文字智能处理,提升办公效率;第二,基于认知智能的知识服务;第三,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图】

创客贴研发负责人殷允恒在活动中也分享了创客贴在AI研发方面的研究方向和成果。作为金山办公的合作伙伴、WPS创作服务的重要一环,创客贴致力于让创意轻松表达,让设计触手可得,为4000W个人用户、10W家企业在线提供创意设计服务,提供8000W+版权资源、20W+原创模板、近千款版权字体,涵盖两百余种使用场景,全面覆盖创意设计需求。

【图】

围绕着表达创意设计和提升设计协同效率,创客贴也进行了多年的AI赋能实践,开发了数十项AI能力,涵盖模板生产、智能排版、个性化搜索、智能图片处理等。以搜索为例,平台支持图文搜索,并结合用户属性快速得出个性化的搜索结果,相比传统分词搜索,用户使用率提升近60%;另外,自主研发的智能抠图技术也已达到国内第一梯队水平,实现“发丝级”抠图。

【图】

迈入AI2.0时代,AI技术的理论和实践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和突破性进展,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提供更便捷服务的同时,深刻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为适应用户和行业不断提出的新需求,创客贴将紧跟时代发展,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打磨产品,提升服务能力,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