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宣布了全新的工艺路线图

小熊在线 有毒的西瓜 | 2021年07月27日
Intel宣布了全新的工艺路线图 ......

Intel宣布了全新的工艺路线图,最核心的变化是改名:10nm Enhanced SuperFin改名为Intel 7,7nm改名为Intel 4,未来还有Intel 3,以及全新晶体管架构的Intel 20A、Intel 18A。Intel表示,此前的工艺节点命名规则始于1997年,都是以实际的栅极宽度来定义(xxnm),但是近些年来,工艺命名和栅极宽度已经不匹配,因此Intel启用了新的命名方式,便于产业、客户、消费者理解。Intel 7工艺号称能耗比相对于10nm SuperFin提升大约10-15%,今年底的Alder Lake 12代酷睿首发,明年第一季度还有Sapphire Rapids四代可扩展至强。Intel 4工艺全面引入EUV极紫外光刻,能效比再提升大约20%,明年下半年投产,2023年产品上市。首发消费级产品是Meteor Lake,已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计算单元的六篇,数据中心产品则是Granite Rapids。Meteor Lake预计将隶属于14代酷睿家族,它之前还有一代Intel 7工艺的Raptor Lake。

标签:Intel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