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进博签约到义诊启程,西门子医疗携手阜康医院提升西藏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27 09:20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上,西门子医疗5G方舱车载CT作为“抗疫利器”首次亮相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并与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达成采购协议,成为了西藏投入使用的首台车载CT。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一百天之际,西藏地区首台5G方舱车载CT公益巡回义诊......

西藏拉萨2021年7月27日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上,西门子医疗5G方舱车载CT作为“抗疫利器”首次亮相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并与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达成采购协议,成为了西藏投入使用的首台车载CT。第四届进博会倒计时一百天之际,西藏地区首台5G方舱车载CT公益巡回义诊正式启程。此次义诊,西门子医疗携手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将为西藏地区僧侣、驻寺干部及农牧民群众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及健康检查,让优质医疗资源能够及时惠及藏区群众,提升偏远地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促进西藏偏远地区应急救治和疾病早筛工作的开展。

【图】

西藏首台车载CT义诊启程

 

【图】

5G远程连线

此次义诊共分两条路线,先行启动的第一条路线从拉萨出发,全程约700公里,途经岗巴拉山口、浪卡子、江孜、日喀则、萨迦县、拉孜、定日、绒布寺,最后抵达珠峰大本营。第二条义诊路线从拉萨出发,终至那曲,预计9月启程。沿途,西门子医疗的5G 虚拟座舱将把专业的CT扫查带到边疆的各个角落,并通过实时连线远在千里之外的华西医院,实现专家端和扫描端的实时通信和互动操作指导。对于长期面临学科人才、技术等缺口的偏远地区、基层医疗而言,通过西门子医疗5G 虚拟座舱及顶级医院的专家资源,就可完成相对复杂的医学检查,方便当地患者。

西藏地处高原,道路崎岖,出行不便。医疗卫生人才相对缺乏,基层医务人员外出学习进修的机会不多,专业技术水平发展受限,使得人员不断流失,基层医疗机构对于疾病的诊疗水平难以提高。特别是偏远牧区,地域辽阔,居民分散,有限的医疗资源很难有效覆盖全部牧民,一些患者因此而延误就诊。

这一切,随着西门子医疗5G方舱车载CT的到来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作为业内唯一经过高原特殊的环境适配性和安全性认证的CT车载系统,西门子医疗5G方舱车载CT能够应对高原地区特殊的地理和气候环境,保障CT扫查的安全、稳定运行。并通过5G网络,实现专家端和扫描端的实时通信和互动操作。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的医务人员可以更加便利地获得来自内地专家的技术指导,极大提升基层技师的专业能力和诊断水平。

西藏大学附属阜康医院总院长宁晓表示:“这台5G车载CT相当于一个移动的三甲医院CT室,通过5G网络突破空间限制,让优质医疗资源能够及时惠及边远乡村,使得西藏偏远地区农牧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引进西门子医疗全新远程介入解决方案,为西藏地区的介入科医生提供持续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升西藏地区卒中诊疗水平。”

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副总裁、医疗企业服务和解决方案事业部负责人彭涛表示:“5G车载CT驶过偏远崎岖的高原牧区,到达蔚为壮观的珠穆朗玛峰,通过技术创新提升医疗资源的可及性,改善基层医疗的服务水平,守护边疆群众的生命健康。这意味着西门子医疗在第三届进博会上的签约项目开花结果。第四届进博会上,西门子医疗将携手更多的医疗机构,将更多前沿科技和覆盖多疾病领域的创新产品第一时间带入中国,以尖端科技服务更加开放的中国市场,持续为健康中国助力。”

关于西门子医疗 

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正在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总部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通过其区域公司为全球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供支持,帮助他们在各自领域推进精准医疗、转变诊疗模式、改善患者体验和实现数字化医疗,全方位帮助其提升价值。西门子医疗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服务。2020财年(截至2020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145亿欧元,调整后利润额为22亿欧元。收购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之后,西门子医疗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5,000名员工。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