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印复印人大融合,后疫情新商机,2021长沙文印大会顺利召开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28 19:00
近日,首届中国(长沙)数码文印办公设备耗材信息交流与采购大会(以下简称“长沙文印大会”)在长沙湖南省展览馆顺利拉开序幕。现场反馈热烈,共有四十多家复印机耗材、设备与配件原材料供应商参与,并获得来自湖南及周边的耗材和办公设备采购者莅临观展,......

长沙2021年7月28日 -- 近日,首届中国(长沙)数码文印办公设备耗材信息交流与采购大会(以下简称长沙文印大会”)在长沙湖南省展览馆顺利拉开序幕。现场反馈热烈,共有四十多家复印机耗材、设备与配件原材料供应商参与,并获得来自湖南及周边的耗材和办公设备采购者莅临观展,与全国知名厂商交流。

针对国内外局势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主办方中山一号印会展策划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号印会展”)借着长沙文印大会召集全国图文快印从业者(简称文印人)与珠三角复印机行业集群从业者(简称复印人),打响跨界合作的集结号,促进文印与复印人的大融合,加快办公耗材国内大循环发展。

【图】

图一:抖音直播开幕式,各受邀展商祝贺2021长沙文印大会顺利开幕

融合复印与文印两大市场

长沙文印大会作为文印与复印人的新交流窗口,新常态下行业里需要跨界合作的交流平台,为企业开创新商机和合作模式”,一号印会展创始人朱稳全先生受访中表示在今天大会里,有超过半数展商是复印机圈子,有三分之一是新化复二代的企业,复二代是指新化文印人里刚掘起的新生代企业,有父辈们的背书支持,也有自己新营商理念,当中蕴藏无限可能。”

【图】

图二:采购商陆续进入展馆与展商开展

复印人主要集中在珠三角(中山、珠海和广州等地)及来自全国复印机耗材配件生产型企业、贸易商和原材料供应商,全国文印大市场每年超过1000亿以上的市场产值需求,每年需要供应商提供配套服务,主要集中在碳粉、胶件、鼓芯、刮板、定影膜、复印机粉盒、粉筒等为主复印机耗材及配件。

文印人则以新化为代表群体,在全国开办超过6万多家图文店,从业人员近30万,当下文印人在新常态中寻找商机,独特的群体及周边打印复印机耗材需求引发庞大商机。长沙文印大会结合市场与行业特性,定位国内两大市场的需求,赋能文印办公耗材国内大循环与文印产业人大融合”为契机,共同谋划符合两大客户群体刚需的蓝海市场。

新常态下会展业发展趋势

2020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疫情下耗材企业国外出口订单受阻,受到各种因素影响销量,至今传统的外销市场依然未能完全打开,行业客户纷纷寻找新出路,而近期国内疫情反复,多省的日常商务也局部受到影响。对于会展业来说,影响更广更深,因此当下展会行业朝着混合会展模式(Hybrid Event)发展,如何理解混合展会?它不仅仅是一个概念,这两年会展行业一直在摸索实践,推动线上和线下活动的融合,将不同地域的观众,即使在疫情隔离下,仍能相聚挖掘合作商机。

近些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通信技术不断升级,移动互联网用户的触媒习惯逐渐从图文转向视频,普罗大众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短视频和直播中,从观看的过程中兴冲冲地下单购物,开辟出新兴趣电商”销售渠道。2021上半年,TikTok和抖音是全球下载量和应用内购收入最高的非游戏应用,获得近3.83亿次下载,用户支出高达9.19亿美元。

长沙文印大会把握抖音兴趣电商”渠道先机,结合直播+展会”的市场营销新模式,在大会现场中首次推出“长沙文印大会抖音直播间”,一号印会展与大办公领域主播纵横办公那点事OA老芦”达成策略性合作,OA老芦亲临湖南省展览馆,在两天展期内在现场作直播,通过与企业的礼品众筹,今天OA老芦在直播间抽奖,派发超过500多份的礼物,期间有超过5000人次观众收看的直播。不但超越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把现场展品和展商的营商理念,通过抖音直播推介给全国各地有采购需求的客户,满足展商定向终端客户实现高频率的品牌和产品曝光。

【图】

图三:通过手机抖音直播,突破地域受限,把展商的产品推介给全国各地的需求者

长沙:下一个打印/复印产业集群地

近年来长沙GDP突飞猛进,成为了中部最耀眼的城市之一。在地理位置上,长沙位于全国的中心地带,拥有便捷的交通网络,2小时经济圈可达国内大部分省份及各省会重点城市,高铁高速网络发达,可辐射到中国(新化)文印之都、武汉碳粉产业集群等国内最主要的打复印产业集群。

新化文印产业占据了全国80%的市场,根据另一数据显示2019年湖南印刷业产值仅次于广东、浙江、山东、北京,居全国第5位、中部地区第一位,长沙是湖南印刷业的中心,产业集聚效应明显。依靠文印完整的产业链和全国各类文印实体支撑,湖南省中心城市长沙聚集了一批复印机领军企业,湖南至简复印机再制造每个月上千台外发全国各地新化文印,长沙形成了行业机器供应的纽带”影响全国文印市场,其巨大的影响力和辐射能力显得无比重要!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