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欧莱雅“物以‘多’为贵” -- 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正式启动

转载 美通社 | 2021-07-28 22:05
今日,欧莱雅中国联合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市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了一场“「多」样星球 ‘博物馆之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2021“欧莱雅,为明天”生物多样性保护年度项目 ......

上海2021年7月28日 -- 今日,欧莱雅中国联合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市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了一场“「多」样星球 ‘博物馆之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2021“欧莱雅,为明天”生物多样性保护年度项目 -- “物以‘多’为贵”, 以支持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

【图】

2021“欧莱雅,为明天”生物多样性保护年度项目 -- “物以‘多’为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上海市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书记徐枫女士,上海市静安区区长王华先生,上海科技馆(含自然博物馆,天文馆)馆长王小明先生,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陈丽女士,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徐光先生,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天猫美妆行业负责人歆笛女士,聚划算事业部营销总监白田先生以及以行业专家、媒体及知名博主为代表的“明天合伙人”,共同见证欧莱雅中国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一系列新项目的发布:

  • 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合作设立“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项基金”,支持COP 15相关公众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开展中国特定栖息地的生物多样性科考等项目;
  • 发布“2021年轻人保护生物多样性行动洞察”,洞察了年轻人对生物多样性的看法、生活的真实情景与生物多样性议题的连结点,提炼出6类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典型画像;
  • 授予6位覆盖美妆、运动健康、科普、旅行等不同领域的知名博主“明天合伙人”称号并发布 “明天合伙人”宣传短片;
  • 与上海自然博物馆合作打造了“什么是多样星球”大型沉浸式互动游戏,结合自然博物馆实景,以符合当下潮流的2.5次元方式,极具趣味性地为公众带来一场“寓教于乐”的多重感官科普体验;
  • 助力上海自然博物馆打造“指尖博物馆MuseuM”这一移动平台,让公众能在线上近距离欣赏珍稀动物标本的细节之美,向大众传播“尊重自然,保护生物”的理念;
  • 巴黎欧莱雅品牌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以下简称“WWF”)和上海自然博物馆一同开展亚洲象保护公益项目,并将于8月10日至9月15日在上海自然博物馆B1临馆打造“沿着大象的纹路”亚洲象保护公益展;
  • 再次与天猫联袂打造以绿色可持续为主题的“集团欢聚日”,并推出囊括6大高档化妆品部品牌明星产品的限量版小美盒 -- “生物多样性盲盒”;

「多」一种生物:美好星球,明天见

森林、沿海、海洋、草原和淡水生态系统都在减少和退化,目前已经有75%的陆地环境和66%的水生环境遭到破坏,有100万种物种面临灭绝的威胁,人为原因导致了83%的野生哺乳动物和一半的植物的消失。生物多样性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一个贯穿各领域的重要问题,继续各国协力合作守护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态环境。即将在今年举办的COP15将商讨2020年后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而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将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在世界各地频繁出现的各种极端气侯现象对社会和经济发展造成巨大影响,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脆弱性,以及生物多样性和自然环境对人类发展的宝贵价值”。同时,他也强调生物多样性对欧莱雅集团的重要性:“我们很欣赏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上的行动和领导力,也将生物多样性视为前所未有的机遇和企业创新的新动力,并始终将保护生物多样性贯穿于集团价值链的整体布局当中。作为全球及中国第一大美妆集团,我们以‘创造美,让世界为之所动’为使命,关注气候变化,致力于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助力中国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创变引擎,最终为地球带来积极的影响。”

【图】

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多」一步行动:为星球,更为你我

作为美妆行业的领先企业,欧莱雅使用的大部分原材料都是源自可再生资源,集团使用1600种原材料,源自近350种植物。2020年,欧莱雅集团宣布了全新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欧莱雅,为明天” 和一系列面向2030年的美好愿景。其中,就保护生物多样性作出以下承诺:

【图】

欧莱雅北亚区及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介绍集团生物多样性相关承诺及行动

  • 与2019年相比,到2030年,与原材料采购相关的土地占有总量将保持不变;
  • 配方和包装中100%的生物成分都将是可追溯的,并且都源自可持续的资源,确保零森林砍伐;
  • 100%的工业场所和所有运营设施都将对生物多样性产生积极影响。

费博瑞先生提到:“为了实现我们的承诺,欧莱雅努力保证在所有活动中尊重生物多样性,从产品设计和包装到原料采购,我们一直不懈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环保选择。”

作为欧莱雅旗下高档化妆品部第一大品牌,兰蔻护肤和彩妆中使用的99%的玫瑰都是有机的,以可持续的方式种植和采购玫瑰;圣罗兰美妆打造了栽培与植物研究相结合的开创性项目 -- 奥立卡社区花园;欧莱雅从中国本土供应商莱茵长期采购可持续的活性成分“灵芝孢子粉”和“白芍”,并将其使用在羽西灵芝系列、白芍系列和巴黎欧莱雅牡丹奢养系列产品上。此外,欧莱雅中国使用的产品碳纤维和木质纤维包装及礼盒,都100%通过了FSC森林认证。

「多」一人参与:明天合伙人,在今天,改变明天

作为欧莱雅落实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市场,欧莱雅中国作出了许多具有创新价值的实践。2020年,欧莱雅中国首次提出 “明天合伙人” 概念:用明天的思维经营今天,赋能每个创变角色,向美好明天加速通行。今年,欧莱雅中国以 “物以‘多’为贵” 为主题,号召以政府、机构为代表的 “专业合伙人”,以媒体和知名博主为代表的 “创变合伙人” 以及以员工、消费者为代表的 “行动合伙人” 共同组成“明天合伙人”联盟, 联动生态圈伙伴,齐力应对人类的共同挑战, 与企业一起守护地球生物多样性,共筑星球美好明天。 

  • 联合专业机构及企业伙伴,撬动更多力量

欧莱雅中国与中华环保基金会合作设立 “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项基金” ,支持COP 15相关公众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开展我国特定栖息地的生物多样性科考等项目。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徐光先生强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企业的积极参与与引导对保护生物多样性起着巨大作用。通过企业,我们可以带动更多的消费者及社会公众了解并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活动中来。期待未来有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加入守护自然的行动,共同为地球的美好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图】

欧莱雅中国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合作设立“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项基金”,巴黎欧莱雅品牌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和上海自然博物馆一同开展亚洲象保护公益项目(从左至右依次为上海科技馆副馆长缪文靖女士、中华环保基金会理事长徐光先生、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先生、欧莱雅北亚区及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和世界自然基金会专家黄文彬先生)

  • 携手创变伙伴,引领生物多样性风尚

继2020年《中国年轻人明天观报告》之后,欧莱雅中国再度与BottleDream瓶行宇宙合作,发布“2021年轻人保护生物多样性行动洞察”。这份洞察对2021名年轻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工作坊和采访的形式,洞察了年轻人对生物多样性的看法、年轻人生活的真实情景与生物多样性议题的连结点,提炼出6类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典型画像,并且梳理出一些激发年轻人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原则,探索保护生物多样性如何成为年轻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核心洞察请见附录)。

同时,欧莱雅中国还借此活动为俊平、摘星阁、上海圈子、Mars张京、王昱珩、北石六位覆盖美妆、运动健康、科普、旅行等不同领域的知名博主颁发了 “明天合伙人” 的正式称号,并首次发布了 “明天合伙人” 宣传短片。通过“明天合伙人”们分享自己“为明天”的行动和意愿以及铿锵有力的宣传短片,向大众传递榜样的力量和保护地球明天的坚定信念。希望 “明天合伙人” 的队伍日益庞大,持续为明天做贡献。

【图】

欧莱雅中国为俊平、摘星阁、上海圈子、Mars张京、王昱珩、北石六位知名自媒体颁发了“明天合伙人” 的正式称号

  • 呼吁公众参与,加速改变明天

向大众普及生物多样性,号召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加入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由此,欧莱雅中国与上海自然博物馆合作打造了“什么是多样星球”大型沉浸式互动游戏,以极具趣味性,符合当下潮流的2.5次元方式,为公众带来了一场“寓教于乐”的多重感官科普体验 -- 在具体的游戏过程之中,公众化身动物展开旅程,在手机小程序的引导下,去到自然博物馆的不同区域,完成多个实体任务,比如说找到动物角色实体,用装置聆听动物声音等 --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公众们探索物种栖息地、食物链等各种知识,了解未来生物多样性之路,促进生态可持续理念的科普教育与传播。从7月27日开始,这一大型沉浸式互动游戏将在上海自然博物馆限时开放一个月,陪伴大家度过暑假欢乐时光。

上海科技馆(含自然博物馆,天文馆)馆长王小明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与欧莱雅中国开展首次以生物多样性公众教育为主旨的合作,开创了史无前例的跨界破圈新形式,为行业促进生物多样性的普及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范本。用科学、艺术和技术进行深度融合的跨界方式,重构了充满吸引力的沉浸式的体验教育。用相关大众科普,赋能人们积极主动参与到全球生物多样性的保护行动中,为建立一个充满活力且有卓越自我化的全球生物多样性体系,托举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贡献我们大众的力量和热情。”

同时,欧莱雅中国还助力上海自然博物馆打造 “指尖博物馆MuseuM” 这一移动平台,让公众能在线上近距离欣赏珍稀动物标本的细节之美,向大众传播 “尊重自然,保护生物” 的理念。欧莱雅集团旗下最大的品牌 -- 巴黎欧莱雅也联合WWF开展亚洲象保护公益项目,一起携手上海自然博物馆开展亚洲象科普公众教育,并将于8月10日至9月15日在上海自然博物馆B1临馆打造 “沿着大象的纹路” 亚洲象保护公益展。

此外,为践行“美好消费”的理念,欧莱雅中国联合阿里巴巴旗下聚划算平台,连续第二年打造以绿色可持续为主题的“集团欢聚日”,从7月19日起,欧莱雅携手旗下大众化妆品部、活性健康化妆品部、专业美发产品部三大事业部共12个品牌15家店铺,在“集团欢聚日”平台号召消费者绿色消费。欧莱雅中国首个“生物多样性小美盒”也重磅亮相,囊括旗下高档化妆品部6大品牌的明星产品及其生物多样性保护故事,鼓励大众可持续消费,真正为 “美好消费”的良性生态循环做出示范。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