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品牌逆袭之路 小米折叠屏MIX FOLD用技术证言

小熊在线 网络转载 | 2021年07月29日
国产品牌逆袭之路 小米折叠屏MIX FOLD用技术证言 ......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国产手机在飞速发展,目前已达成国内市场90%的超高占有率,甚至在海外市场也受到热烈追捧,苹果、三星不再是高端的唯一选择,短短十年间竟发生了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这样傲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众多厂商的辛勤付出,在这其中就有小米公司的身影。

闷声搞研发 小米“独辟蹊径”创新技术

提起研发投入,外界大多只知道华为,其实小米近年来也在闷声搞研发,并向世界不断“炫耀”着各项黑科技。对米粉来说,数字系列是自家旗舰主心骨儿,但要论起高端,恐怕MIX系列才是小米的金字招牌。从初代MIX的问世即技惊四座,吹响全面屏时代第一号角,同时设计语言上采用一体式陶瓷设计,双重理念的结合成功让小米有了高端大气的品牌形象,时隔多年又延续此定位推出了MIX Alpha,环绕屏的概念极具创新性,而最新推出的小米折叠屏MIX FOLD则是小米多年来技术积淀下的产物。

折叠屏辅自研芯片技术力站位第一梯队

折叠屏手机市场上各家都拿出各自核心竞争力开启“秀肌肉”操作,小米折叠屏MIX FOLD采用骁龙888处理器,作为功能最强大的处理器其性能方面毋庸置疑,而这款手机的屏幕部分采用柔性OLED屏,清晰且流畅,超大的主屏幕让这款手机可随时作为平板电脑使用。其中最亮眼的部分莫过于自研的澎湃C1芯片,在芯片受阻的环境下凭借自身技术实力实现量产化搭载,作为手机影像的“大脑”,它独立在主板之上,在3A算法、暗光对焦能力和画质上进行提升,带来更准确的成像质量。

有了芯片算法的加成再配合小米自研液态镜头则让小米折叠屏MIX FOLD影像能力攀升至第一梯队,液态镜头就像手机镜头里装入了“人眼晶状体”,可流动的液体通过薄膜包裹,替代传统光学镜片,实现了焦距和焦点的变化。如此,一颗镜头近可显微,远可长焦,可以说这是手机影像又一次革命性突破。

商务性能拉满 正面比肩PC

小米折叠屏MIX FOLD最大优势在于生产力,其内置掌上PC模式,三指横即可进入,在PC模式中是大家熟悉的电脑操作界面,包括开始菜单、控制中心、可同时打开多窗口。如果说传统直屏手机由于屏幕尺寸的限制无法像PC一样便捷操作,那么小米折叠屏MIX FOLD的PC模式则是充分发挥大屏幕的优势,其中办公类应用软件一应俱全,还可跨APP自由拖拽、内容分享,最大程度上增加便捷性,“分秒必争”的年代效率始终为首位。

此外在扬声器方面使用四喇叭发声,由哈曼卡顿「金耳朵」进行专业调音,更多扬声器不仅带来了更宽广的声场表现,同时也提升了声音的响度和细腻程度,在视频会议中更清晰的听到对话内容,不错过每一位老板下达的工作任务。

我国手机行业经过长久的发展已弯道超车逐步超越海外,这是时间的沉淀与科技的打磨。同样技术立业和自我研发也是小米背后真正的杀手锏,目前小米品牌不断站在世界的舞台展现自己,通过打下的坚实基础,让品牌高端化已初见成效,未来也将会越走越远。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