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上市公司创新500强:深圳39家公司入围,理邦实力上榜

转载 美通社 | 2021-08-10 15:54
8月9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深圳报业集团深新传播智库联合发布《2021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南京位列我国创新能力前六城市,其中深圳39家公司上榜创新500强,数量仅次于上海北京,约占......

深圳2021年8月10日 -- 8月9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深圳报业集团深新传播智库联合发布《2021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南京位列我国创新能力前六城市,其中深圳39家公司上榜创新500强,数量仅次于上海北京,约占广东上榜企业数量(81家)“半壁江山”。其中,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理邦仪器 SHE:300206)凭卓越的创新能力脱颖而出。

【图】

39家上榜创新指数500强深圳企业

这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深圳报业集团深新传播智库继去年联合发布《2020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报告》后,再次发布该报告。今年该报告选取中国2384家A股上市公司为评估对象,从创新势力(innovation strength)创新效率(innovation efficiency)两个维度,通过指数构建的方法推出2020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指数500强、2020中国上市公司创新势力200强、2020中国上市公司创新效率200强三项排行榜。报告对创新指数500强的区域、行业、投资组合收益等展开深入分析,阐述了创新型公司的特点、区域分布以及公司的创新指数与投资收益间是否存在关联。

深圳为创新势力主导型城市,其优势企业在创新势力方面表现较好。以理邦公司为例,从诞生中国第一台母胎监护仪、第一套产科综合监护网络系统MFM-CNS到国内第一台Windows平台经颅多普勒仪,从研发中国第一台血气生化分析仪,打破国内欧美品牌垄断的局面,到全球第一台磁敏免疫分析仪的诞生,理邦公司用创新精神与贴近临床的积淀破浪前行,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填补医疗领域的空缺,“让医疗创新成果惠及每个人”的企业使命在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生根,在各细分领域中为中国医疗器械向全球发声。

【图】

理邦科技园(深圳总部)

今天,理邦公司已成为医疗器械行业一颗熠熠生辉的明星。2020年,理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个亿,同比增长约104%。目前已涵盖病人监护、心电诊断、超声影像、妇幼健康、体外诊断、智慧医疗六大业务板块。在中国,理邦公司辐射全国市场的服务网络,已为超过40000家医疗机构提供了创新型、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全球设立四大研发中心、18个子公司,成为了拥有国际化用户、国际化员工和遍及五大洲各类业务活动的国际化民族企业。

创新作为一个时代的高频热词,成为众多科研人扬帆逐浪的真诣之所。理邦公司高度重视研发投入,集结了全球优质资源,分别在美国圣地亚哥、中国深圳、西安、东莞设立了研发中心,形成强大的研发综合实力。基于创新与贴近临床的理念,2020年理邦公司的研发投入同比增长12%左右,占当期营业收入的9.40%,自2011年上市至今累计超过14.70亿元;截至目前,理邦已申请1400项国内外专利。

【图】

理邦公司:专业电磁兼容(EMC)实验室

报告着重分析广东、浙江、江苏、山东和福建5省的创新指数500强企业行业分布。从各行业企业数量分布来看,各省排名前三的行业主要包括专用设备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其中,广东省的81家创新指数500强企业中,近20%的企业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其次是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和医药制造业,各有11家企业,各占广东省创新指数500强企业总数约13.6%。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