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维气膜方舱实验室助力全国抗疫,打造医疗“新基建”

转载 美通社 | 2021-08-20 15:10
近日,由博德维创新技术升级版五舱一体的“猎鹰”号气膜方舱核酸实验室正在全力支援扬州市抗疫。随着疫情在不断发生变化,博德维气膜方舱实验室也在不断进行升级。 8月10日在江苏扬州国际展览中心,两组“5舱一体”的“猎鹰号......

深圳2021年8月20日 -- 近日,由博德维创新技术升级版五舱一体的“猎鹰”号气膜方舱核酸实验室正在全力支援扬州市抗疫。随着疫情在不断发生变化,博德维气膜方舱实验室也在不断进行升级。 8月10日在江苏扬州国际展览中心,两组“5舱一体”的“猎鹰号”气膜方舱核酸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为了加大扬州市核酸检测力度,博德维研发团队为“猎鹰”号进行加舱升级,由3舱一体升级为5舱一体,在降低了总舱面积的同时,将检测量提升了150%,这一创新升级,将加速原有核酸检测力度。

【图】

博德维气膜方舱实验室在扬州国际展览中心

“火眼”实验室、“猎鹰”实验室,是在中国抗疫斗争中诞生的、一种独具“中国模式”的快速核酸检测平台,它们犹如一批又一批骁勇善战的“抗疫先锋”,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每个疫情发生的城市,不仅在中国抗疫战争中充当“急行军”,也为全球抗疫做出立竿见影的贡献。

【图】

博德维气膜方舱核酸实验室在广州体育馆

这些机动性很强的移动实验室,快速出现,及时控制疫情,被网友高呼“抗疫神器”,截止目前,博德维气膜方舱实验室已经奔赴全国十多个城市,在全国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止在国内,博德维气膜方舱实验室还出口至欧洲,参与到全球抗疫之战,俨然成为了疫情中一张新的“中国名片”。

【图】

博德维气膜方舱核酸实验室内部

目前,快速、及时地进行核酸检测仍然是我国下一阶段做好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一环。8月10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以便对其进行隔离、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的最重要手段之一,是落实“四早”的关键举措。

【图】

博德维气膜方舱核酸实验室在无锡市

对于各地医疗机构来说,尽早做好长期储备是应对突发疫情的关键。博德维气膜方舱实验室不仅检测效率高,还同时具备快速复制、普及推广、高效落地的显著特点,能迅速在全国范围开展起来,同时,该套系统还可以作为临时负压方舱医院,在建设速度以及成本上远远优于传统方舱。

【图】

博德维气膜方舱核酸实验室在南京市

此外,博德维快装模块化实验室、负压医院系统具有整套系统打包收纳的优势,非常适合长期储备,在疫情阶段,可以快速抵达前线、投入使用;在疫情平稳阶段,可以转向普通传染疾病、生育健康等方面的大规模人群检测,负压医院也可以作为各大医院、医疗机构的扩充移动式备用传染病房,两者可共同构成各地医疗卫生体系中改造升级的“新基建”。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