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凯材料:践行多元化战略 半年报业绩高增长

转载 美通社 | 2021-08-23 16:01
日前,飞凯材料2021年半年报正式披露: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52.25%,扣非后净利润则同比增长91.88%。飞凯材料副董事长、总经理苏斌接受上海证券报的采访时表示“多元化战略的实施,为公司持续打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对于经营业绩的......

上海2021年8月20日 -- 日前,飞凯材料2021年半年报正式披露: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52.25%,扣非后净利润则同比增长91.88%。飞凯材料副董事长、总经理苏斌接受上海证券报的采访时表示“多元化战略的实施,为公司持续打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对于经营业绩的高增长,更根本、更核心的驱动因素是,公司坚持多元化战略,在电子材料领域的布局进入了收获期,广阔的市场空间也有望引领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市场需求旺盛带动业绩增长显著

根据飞凯材料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03亿元,同比增长45.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8亿元,同比增长52.25%。2021上半年,飞凯材料屏幕显示材料实现营业收入约6.07亿元,同比增长56.77%;半导体材料实现营业收入约2.56亿元,同比增长37.13%;紫外固化材料实现营业收入约2.4亿元,同比增长32.63%;医药中间体实现营业收入9908.13万元,同比增长42.97%。

飞凯业绩的增长,一方面源自旺盛的市场需求。近年来,全球供应链需求正在向我国转移,公司下游市场需求大幅增长。需要指出的是,虽然我国已经建立了规模可观的面板及半导体制造、封装产能,但在IC制造材料领域,大部分关键原材料仍然依赖进口。如今,面板企业、集成电路代工、封装厂都在强化本土化供应链建设,在细分领域颇具竞争力的飞凯材料迎来了发展良机。在屏幕显示材料领域,飞凯材料拥有液晶显示用混晶材料、光刻胶等产品;在半导体领域,公司的产品则覆盖了集成电路封装领域的大部分应用。

有序布局半导体、显示材料领域

飞凯材料自2002年成立,在围绕光纤光缆涂覆领域实现了紫外固化材料的本土产业化后,于2006年进入半导体材料领域,于2014年10月登陆创业板。2017年飞凯材料通过收购大瑞科技100%股权,布局半导体封装用锡球业务;收购和成显示100%股权,进入液晶显示材料领域;收购长兴昆电60%股权,进入环氧塑封料领域。

展望未来,除了外延式并购,飞凯材料持续在OLED材料、IC制造及面板光刻胶、医药中间体等领域投入,自主研发打造内生驱动力。

飞凯材料能抓住电子材料市场机遇,除了大势东风,一方面也得益于材料多元化战略及前期的布局。在“为高科技制造提供优质材料”的企业使命愿景下,深度理解材料科技如何驱动高端制造业,抓住细分市场产业化的窗口期,从产品多元化和下游应用多元化两个角度,持续围绕高端制造业谋篇布局。

践行多元化战略  打开新增长空间

2021年7月13日,公司中文名称由“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飞凯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后虽仅是“光电”和“科技”两个字的差别,但这意味着,从紫外固化材料一路拓展至半导体材料,飞凯更深刻理解材料科技的范畴,并将持续围绕高端制造产业布局,为其提供多元化前沿材料。

在疫情控制有力、助力经济恢复各项政策相继出台等因素下,中国经济有望延续上半年的良好态势,国内面板、半导体产业有望继续保持高景气度,行业龙头公司将从中显著受益。飞凯材料时刻都在为产品及应用的多维突破做准备,公司未来将持续“加码”屏幕显示材料、半导体材料业务板块,向这些领域倾斜资源。同时,也将持续培育医药中间体等新业务,多措并举践行多元化发展战略,为公司打造“接力增长点”。

关于飞凯材料

上海飞凯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398),是一家研究、生产、销售高科技制造中使用的材料和特种化学品的专业公司。公司成立于2002年,从光纤光缆制造使用的紫外固化涂覆材料的自主研发和生产开始,凭借强大的合成配方能力,不断寻求行业间技术协同,将核心业务范围逐步拓展至集成电路制造、屏幕显示等领域。飞凯材料始终致力于为高科技制造提供优质材料,专注于行业的创新与突破,努力拓展产业链的深度和广度,实现新材料的自主可控。

【图】

飞凯材料总部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