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城数科荣获首届“区块链行业发展十佳案例”

转载 美通社 | 2021-08-23 17:24
链城数科荣获中国信息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首届“区块链行业发展十佳案例”。经过案例征集、机构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环节的激烈角逐,链城数科在“区块链+社会治理”领域打造的“数据基础服务平台及多应用”脱颖而出,获得评委高度认可,认......

北京2021年8月23日 -- 链城数科荣获中国信息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首届区块链行业发展十佳案例。经过案例征集、机构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环节的激烈角逐,链城数科在区块链+社会治理领域打造的数据基础服务平台及多应用脱颖而出,获得评委高度认可,认为该平台及应用为切实解决经济社会民生痛点难点、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变革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图】

链城数科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基础服务平台

基于成熟的区块链技术平台,链城数科打造了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基础服务平台,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支撑了监管服务区块链与智慧城市信证业务数据服务等核心业务领域,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助力数字化转型,推动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数据基础服务平台致力于解决数据安全与共享之间的矛盾。该分布式数据共享平台运用了区块链分布式、防篡改、防抵赖的技术特性,实现分布式数据可信共享、数据主体边界保护、可交易可监管可审计。平台充分发挥智能合约、多方安全计算的特点,“数据不动模型动”,确保数据不出库,“可用不可见”,在保护原始数据安全和公民隐私的前提下,与社会数据深度融合,释放数据生产要素价值。

同时,链城数科打造了一系列核心业务领域的创新应用,致力于实现建设可信、安全、高效协同的社会生态的发展愿景,让信任不再困难,形成了在监管领域、区块链与智慧城市领域、信证业务领域和数据服务领域的核心业务,为数字中国创造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监管服务

链城数科建设了我国市场监管系统首条联盟区块链、全国首个市场监管区块链电子取证固证平台,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浙江省市监局打造的电子商务信用建设工程(网络交易监管平台)- 电子证据管理系统 。首期覆盖全国重点平台20余家,包括京东、淘宝、天猫、阿里巴巴、苏宁、拼多多、唯品会、饿了么等,平台内经营主体上万个、重点品牌500余个,上线后一年内累计线索量240余万条,累计固证量280余万,实现商品下架70余万个,为数百次行政执法处罚提供司法出证服务 。

区块链与智慧城市

链城数科打造了区块链可信模组、一体机,全面驱动物联网转化为“可信物联网”,上线了全国首个区块链防灾预警安全监测平台,首创“区块链+物联网”可信监测模式,已为广东省、湖南省2000余个工程项目提供可信监测服务,日均上链数据达50万条,累计数据达1.5亿条。

信证业务

链城数科构建了首个实现链上链下可信协同的全国性运营级公证联盟区块链平台“信证链”。首批业务节点包括上海、北京、武汉、成都、昆明、杭州、宁波等地公证处;支持异地协同、远程公证、在线赋强等业务。未来随着全国网络的铺开,“信证链”将成为可信数字社会的基础设施和可信数据使用接口。

【图】

首个实现链上链下可信协同的全国性运营级公证联盟区块链平台“信证链”

数据服务

链城数科承担了工信部创新应用发展工程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数据服务系统建设任务,构建基于区块链、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数据要素市场基础设施,为5个工业领域,30余个应用场景,1000+工业企业提供可信数据服务。同时,在娄底建设城市级数据基础服务平台,致力于数据要素市场化。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