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为金发科技颁发全球首张趋海再生塑料含量证书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03 20:48
8月31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向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发科技”)颁发了TUV莱茵全球首张趋海再生塑料含量证书,这张证书针对的是金发科技清远工厂生产的无卤阻燃增强PBT产品(RELOY-......
【图】

广州2021年9月3日 -- 8月31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向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发科技”)颁发了TUV莱茵全球首张趋海再生塑料含量证书,这张证书针对的是金发科技清远工厂生产的无卤阻燃增强PBT产品(RELOY-R35G30S13 BK019)。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TUV莱茵广东公司执行董事姜宏、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总经理陈庆、TUV莱茵大中华区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许秋明、金发科技董事兼首席战略官、可持续发展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建军、集团技术系统副总经理叶南飚、可持续发展产品部总经理彭智、国家先进高分子材料创新中心总经理吴博等出席了金发科技趋海再生塑料含量证书颁发仪式暨TUV莱茵与金发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图】

金发科技趋海再生塑料含量证书颁发仪式

 

【图】

TUV莱茵与金发科技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根据PEW慈善信托基金(PEW Charitable Trusts)的研究数据,每年约有1100万公吨的塑料流向大海。治理塑料废弃物造成的海洋污染问题刻不容缓,加大塑料污染治理力度也成为政府和企业关注的重点。趋海再生塑料含量证书旨在科学验证趋海塑料的来源,以及其在特定产品中的具体含量比例。TUV莱茵的技术专家对生产制造商、回收商和收集商所涉及的收集、分类、清洗、初步加工、高质改性循环到运输的全流程进行审核,向通过验证的企业颁发证书。

方为民在致辞中表示:“TUV莱茵的认证服务基于国际通行的评价准则,以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此次金发科技获得的趋海再生塑料含量证书,是基于EN 15343-2007和ISO14021两个标准进行的趋海塑料来源溯源,链式监管以及趋海再生塑料的含量验证,标志着金发科技在使用趋海再生塑料材料上达到了国际通行标准,并确保其提供的产品符合一贯的高标准要求。通过回收趋海废旧塑料再投入生产得到环保高质的再生塑料产品,金发科技在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TUV莱茵将与金发科技携手在可持续的业务板块上进行深度合作,全力支持其环保高质再生塑料产品的生产、实现低碳转型的目标。”

【图】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

在交流分享中,李建军表示:“金发科技是一家聚焦高性能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创造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人类生活提供全新的材料解决方案的新材料企业。通过大胆创新与绿色低碳循环转型,我们对趋海塑料进行研发使用,致力于解决海洋塑料垃圾问题。通过向品牌商客户提供含有趋海塑料含量认证的系列产品,金发科技正一步步的践行消除海洋塑料污染,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的社会责任。基于TUV莱茵严苛的审核标准以及丰富的专业知识,此次金发科技成为全球首家获得TUV莱茵趋海再生塑料含量验证的化工新材料企业,这张证书增强了我们含有趋海再生塑料产品的可信度与可持续性,期待双方在未来可持续领域方面达成全球化、全链条的深度战略合作。”

【图】

金发科技董事兼首席战略官、可持续发展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建军

 

【图】

嘉宾合影

当前全球环境问题日益严峻,越来越多的客户将材料对环境的影响纳入采购决策考量中,趋海废旧塑料添加应用于环保高质再生塑料产品已成为新的趋势。趋海再生塑料含量证书有助于提高市场与客户对使用再生塑料产品的信心,也让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海洋在固碳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有报告显示海洋吸收了全球四分之一的人造二氧化碳以及90%以上温室气体的热量,而地球上55%的生物碳或绿色碳捕获是由海洋生物完成的。防治海洋塑料垃圾污染,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使用趋海塑料将其变废为宝,这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都将具有深远的意义。

在大力构建循环经济的趋势下,环保再生材料的市场潜力不容小觑。TUV莱茵在认证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积累,致力于帮助企业了解国际最新标准要求,为绿色低碳再生产品提供专业的一站式认证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