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超融合入选Gartner 2021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07 11:15
日前,Gartner发布2021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浪潮作为全球范围内领先的数据中心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成功入选超融合Sample Vendor(标杆供应商),这也是浪潮超融合连续两年得此殊荣,获得业界高度肯定。 作为Gartner每年......

北京2021年9月6日 -- 日前,Gartner发布2021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浪潮作为全球范围内领先的数据中心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成功入选超融合Sample Vendor(标杆供应商),这也是浪潮超融合连续两年得此殊荣,获得业界高度肯定。

作为Gartner每年针对技术、应用和行业创建的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该曲线主要用来帮助用户追踪技术的成熟度和未来潜力,是Gartner市场关注度最高、最受认可的报告之一。

【图】

Gartner 2021年中国ICT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ICT in China)

此外该报告还指出并评价,目前超融合技术让本地IT能够以模块化、小增量的方式做到及时响应企业新业务需求,高效简化了基础设施管理,这对现阶段IT能力较弱或者需要更高管理效率的企业来讲至关重要,因此被评价为中国企业迈向私有云的关键阶梯。

超融合:机遇挑战并存  国内私有云进阶的重要方式

在创新业务快速发展、云基础运营不断变革的今天,超融合技术不断成熟,可以支持广泛的工作负载,包括更高性能和可靠性的轻量级在线事务处理(OLTP)和数据分析。 此外构建私有云仍然是中国企业兴趣所在,超融合厂商正逐步向预先集成网络、安全以及云管平台技术领域拓展,使用户轻松构建基于超融合的私有云基础设施,满足更多超融合场景的需求。 

至此,基于超融合技术构建集成的解决方案帮助了更多云领域厂商获取更多边缘市场。同时在物联网和5G技术的推动下,整个边缘计算有望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实现强劲增长。 

机遇与挑战并存。Gartner分析师同时指出,由于超融合多部署在分散的远程办公、分支机构(ROBO)以及边缘环境中,因此管理功能和服务支持将成为用户选择厂商重要的衡量指标。

随着超融合技术向关键型业务工作负载扩张,需要更多关注生态系统的支持,例如丰富的数据服务与应用程序认证等,有效解决当下存在的供应商锁定和IT竖井等阻碍未来创新的现象。 

浪潮超融合:深谙创新之道

打造轻量级企业私有云

 多年来,浪潮云海超融合致力于打造以软件定义为基础、分布式存储为核心的集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一体化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具有去耦合、可重构、自动化、整体性、弹性化等优势,充分帮助用户快速构建云数据中心,降低TCO以及复杂性,实现灵活交付。 

如今作为全球智算中心引领者,浪潮云海超融合深度探究智算中心的建设之道,打造了X86架构和ARM架构超融合,提供云边协同管理平台,并与国内主流OS、数据库、中间件及安全应用、灾备应用等建立多生态,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数据和应用服务。 

IPF2021上,浪潮云海超融合重磅发布了新一代云数据中心网络软硬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InCloud Rail 1060系列结合智算中心的能力创新(以SmartFlow智能网卡为代表),将专用算力的负载,例如网络、存储等I/O密集负载卸载到智能加速卡处理,为虚拟机、容器、裸金属等计算资源加速;通过将分布式SDN系统构建在智能加速卡之上,为用户提供灵活可编程、高性能且成本更有优势的网络解决方案。

【图】

超融合新品InCloud Rail 1060系列

值得提及的一点,除了在技术上持续充当驱动企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浪潮云海超融合还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聚焦客户应用场景、打造贴近实际业务需求的产品能力,包括多云纳管、跨云迁移、资源池化和流程审批、服务可视化编排、磁盘双活、独立存储容灾等关键属性,并在多个重点行业客户和生产业务系统得到验证。

例如针对边缘应用场景,浪潮超融合具备从边缘微型数据中心、一体机柜到边缘站点的完整产品体系,实现了从中心到边缘的全局监控、一体化运维,帮助用户缩短了业务时延、本地辅助决策时间等,保证关键业务连续性。目前已经在智慧矿山、输配电站、轨道交通等多个场景中得到广泛应用。 

此外浪潮超融合还高效支持AI等创新业务,基于一体化快速交付模式迅速构建企业的AI开发环境和运行环境。例如某制造企业基于浪潮超融合系统搭建了产品缺陷检测的综合AI平台,生产线上检测工作效率提升10倍。 

目前,无论是政府、医院、学校、市政、交通运输、能源企业等政务体系,还是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行业,都能借助云计算的“浪潮”找到属于自己的转型上云之路,浪潮超融合的应用范围已经广泛覆盖大型国有企业/制造业、医疗、交通能源、教育等多个行业。 

在全球知名咨询机构IDC最新发布的2020软件定义存储和超融合系统市场报告》中,国内HCI(Hyper Converged Infrastructure)市场中浪潮云海超融合InCloud Rail市场增速荣登中国第一,领先业界平均增速20倍之多,稳居中国超融合市场第一阵营,实力被广泛认可。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