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新基建参加2021数博会 将在河北投资建设智慧物联产业基地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08 08:37
9月6日-8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468家企业参展,浪潮新基建应邀参加大会数字赋能河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接受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等多家媒体采访,......

石家庄2021年9月8日 -- 9月6日-8日,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468家企业参展,浪潮新基建应邀参加大会数字赋能河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接受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等多家媒体采访,展区展示物联感知平台等多款产品。

大会期间,浪潮新基建董事长王燕波在接受河北新闻网记者的采访中表示,河北石家庄一直是浪潮新基建的重点业务开拓城市,浪潮新基建正在计划投资建设“物联网产业(石家庄)基地”。

其实,不仅是河北,浪潮新基建正尝试在全国建设智慧物联产业基地。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企业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产品服务商,浪潮新基建通过智慧物联感知平台和系列产品,构建城市物联感知体系,以产业投资+运营双轮驱动打造区域智慧物联产业高地,服务城市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据浪潮新基建CTO张新法介绍,在建设城市物联感知体系上,浪潮新基建重点打造“云、网、边、端”一体化产业体系,以物联感知系列产品赋能传统基础设施智慧化升级。

本届博览会上,在浪潮新基建展示区重点展示的“天鹰”系列产品就是物联感知系列产品。“天鹰”物联感知平台致力于构建“一站式、全托管”、安全可靠的物联网开放平台,打通城市“感知神经”;“天鹰”边缘计算网关就像城市物联网的应用的现场“指挥官”,指挥城市物联网终端高效、灵活、实时、有序的协同工作;“天鹰I代”智慧灯杆构建城市物联感知神经节点,真正把智慧根植于城市的每个角落。

独木不成林,一花难成春。“新基建”这项系统性工程,需要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在数字赋能河北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上,浪潮新基建董事长王燕波表示,浪潮新基建将联合生态合作伙伴,以浪潮新基建生态联盟(银河联盟)为载体,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为城市提供规划、融资、建设、运营全生命周期的专业支撑,为城市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助力数字中国。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