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云项目入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08 10:23
 9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浪潮云申报的“IBP在城市大脑项目中的应用”荣登榜单。 “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围绕工业大数据应用、行业大数据应用、大数据重点产品、数据管理及服务四个方向,......

北京2021年9月8日 -- 9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浪潮云申报的“IBP在城市大脑项目中的应用”荣登榜单。

“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围绕工业大数据应用、行业大数据应用、大数据重点产品、数据管理及服务四个方向,旨在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全国共204个项目入选,其中“IBP在城市大脑项目中的应用”入选行业大数据应用领域名单,标志着浪潮云业务使能平台IBP在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领域获得部委级高度认可。

浪潮云业务使能平台IBP以数据智能为核心竞争力,是集视频感知、物联感知、数据工场、AI工场、区块链、能力中枢为一体的平台级产品。基于分布式云原生架构,实现了泛在感知数据融合、大数据全生命周期治理、数据智能分析挖掘、行业应用资产能力开放等的核心能力,重点支撑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全要素数据安全、智能和高效创新需求。

IBP平台运用物联网、视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关键技术,可应用于城市大脑建设,为智慧城市提供技术领先且智能高效的城市级数字底座,助力客户实现城市感知资源、数据资源、基础算力、多维算法与智慧应用场景的智能调度及协同共享。目前平台已在山东济南智慧泉城、安徽亳州城市大脑、河南郑东新区智慧城市等项目中成功落地。其中,亳州城市大脑3.0作为IBP平台“数据智能”能力应用的典型案例,为城市建设共性能力支撑平台,汇聚全市约7万余路视频、物联数据,提供150余类AI模型,支撑开发路面秩序监测、多车监管、河湖治理等40个智能应用场景,有效破解当前信息化项目建设存在的“闲、散、缺、破”四大难题。

“IBP在城市大脑项目中的应用”入选工信部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既是对浪潮大数据创新能力、技术能力、服务能力的充分肯定,更是市场及用户对公司的信赖和认可。今后,浪潮云将继续夯实“云+数”产品能力,聚焦数据智能、实现数据价值,支撑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