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9分霸榜全球第一,浪潮自研SSD为InCloud Rail超融合助力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08 14:33
国际权威标准性能评估组织SPEC(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日前发布了新一期SPECvirt_sc2013性能测试结果,基于浪潮自研NVMe SSD提供的高性能存储,浪潮云海虚拟化InCloud Rail在I/O栈进行了全方位的性能优化,简化了从虚拟磁盘到物理......

北京2021年9月7日 -- 国际权威标准性能评估组织SPEC(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日前发布了新一期SPECvirt_sc2013性能测试结果,基于浪潮自研NVMe SSD提供的高性能存储,浪潮云海虚拟化InCloud Rail在I/O栈进行了全方位的性能优化,简化了从虚拟磁盘到物理磁盘的数据传输通道,刷新Intel两路服务器上虚拟化软件性能测试成绩,以4679分霸榜全球第一。

【图】

SPECvirt测试,业界最标准和权威的标准化测试之一

SPEC是由全球几十所知名大学、研究机构、IT企业组成的第三方测试组织,拥有SPEC CPU、SPEC Power、SPEC Cloud、SPEC ML等多项公开的标准化测试规范和模型。

SPECvirt_sc 2013作为SPEC推出用于评估云数据中心虚拟化性能的标准测试工具,参与厂商众多,包含了几乎所有服务器生产厂商,其测试集合包括数据库、中间件、邮箱、Web Server等多种类型的虚拟机。简单来说,在保证服务质量(QoS)的前提下,于一台服务器上能够部署的虚拟机数量越多,则SPECvirt性能总得分就越高。

多年来,SPEC测试完全模拟现实使用需求,讲求参测系统整体上的性能和在实际应用中的表现,被金融、电信、证券等关键行业用户作为选择IT系统一项权威的选型指标,测试成绩排名得到业内厂商的广泛支持和认可。

浪潮云海虚拟化InCloud Sphere核心技术引擎

【图】

InCloud Sphere作为浪潮超融合InCloud Rail的核心组件,在计算、存储和网络三方面进行了多年的持续优化。计算方面, Incloud Sphere为虚拟机CPU提供接近物理CPU的计算能力,网络方面SmartFlow智能加速技术提升网络数据处理能力,存储方面,通过自研SSD和文件系统的强强组合优化虚拟机的I/O栈,在满足SPECVirt近乎苛刻的QoS要求的前提下,成功将两路服务器的SPECVirt测试成绩提升到4679分,完成了在一台两路服务器上运行263台虚拟机的挑战。

  • 计算资源均衡能力强,资源调度更高效。浪潮云海Incloud Sphere计算虚拟化有良好的资源均衡调度能力,可以均衡分配物理服务器上的计算密集型虚拟机和非计算密集型虚拟机。
  • SmartFlow智能加速,充分卸载网络压力。浪潮云海Incloud Sphere网络虚拟化SmartFlow通过引入异构算力,打破“CPU调度瓶颈”,将负载卸载到智能加速卡,释放更多CPU资源,由智能加速卡处理虚拟机中网络密集型业务的数据包,有效满足业务的时延要求,释放更高性能,为工作负载提供无与伦比的性能与效率支撑。
  • 自研存储软硬结合,进一步降低I/O延时。性能优越的存储核心引擎,在自研NVMe SSD硬盘的平台上,利用深厚的技术积累,在内核层次打通NVMe驱动及自研文件系统,发挥出NVMe硬盘的极致性能,提升虚拟机IOPS,简化了从虚拟磁盘到物理磁盘的数据传输通道,通过与浪潮云海超融合系统的联调优化,综合性能提升了30%。

浪潮自研NVMe SSD成为加速器

SPEC virt_sc2013是业界最标准和权威的基准测试之一,面向数据库、Web、Java 和邮件场景等测试所有系统组件的性能,SSD作为底层硬件最基础最关键的一环,任意一级劣势在系统中会成倍放大在业务端,这就对底层硬件的性能和可靠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

浪潮自研NVMe SSD作为一种低延时,高吞吐,低功耗的存储介质,通过与浪潮云海超融合系统的联调优化,综合性能提升了30%。浪潮自研SSD由于采用了NVMe中流线型的存储堆栈,无需读取寄存器就可以发出命令,浪潮自研NVMe SSD拥有极低的I/O抖动,4K随机读写IOPS一致性达99%以上,以及86/14μs 的读写低延时,全面支撑浪潮云海超融合系统,轻松应对各类场景,为保证优质的QoS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浪潮存储将持续秉承“云存智用运筹新数据”理念,加速推进自研SSD在浪潮云海超融合系统中的应用和融合,面向用户应用场景进行自上而下的联调优化,为客户提供一整套系统化的解决方案,以领先技术助力关键行业实现突破应用,全面释放数据价值,加速数字化转型。

欲了解本次SPEC测试结果,请访问SPEC网站发布的测试报告: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