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不可成药”靶点 英矽智能与华东医药合作研发创新抗肿瘤药物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08 20:31
英矽智能(Insilico Medicine)与华东医药(SZ.000963)今日宣布,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加速肿瘤领域创新的小分子药物的研发。 根据协议,英矽智能与华东医药将在双方科研团队的通力协作下启动新药发现项目。项目团队将通过干扰蛋白-蛋白间相互作用,......

上海2021年9月8日 -- 英矽智能(Insilico Medicine)与华东医药(SZ.000963)今日宣布,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加速肿瘤领域创新的小分子药物的研发。

根据协议,英矽智能与华东医药将在双方科研团队的通力协作下启动新药发现项目。项目团队将通过干扰蛋白-蛋白间相互作用,针对性地靶向调控肿瘤生长的“不可成药”靶点,并利用英矽智能端到端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平台,特别是小分子生成平台Chemistry42,结合华东医药先进的创新药物发现及筛选表征平台,设计并筛选出具备新颖性、高活性和高成药性的潜在first-in-class(FIC)药物分子。

英矽智能是一家由人工智能驱动的端到端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其自主研发的小分子化合物设计和生成平台Chemistry42,将人工智能技术与计算和药物化学方法相结合,针对特定靶点高效生成具有预定义特性的新型分子结构,帮助筛选并获得可通过体外和体内研究验证的药物分子,快速实现从苗头化合物的发现到临床化合物的确定。

华东医药,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和商业一体化的上市医药企业,在中国拥有一万多名员工,销售渠道覆盖上万家大中型医院,拥有超过1000名研发人员,涵盖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CMC及注册的各个研发环节。华东医药专注创新转型战略,致力于集中优势和研发资源,借助合作伙伴先进技术手段,构建具前瞻性的抗肿瘤、内分泌/代谢和自身免疫疾病创新产品研发管线。

英矽智能首席科学官、药物研发负责人任峰博士表示,“优势互补、合作创新越来越成为新药研发的趋势。很荣幸跟华东医药合作,充分发挥英矽智能先进的生成化学平台Chemistry42和华东医药强大的靶点验证和筛选平台的优势,共同挑战像蛋白-蛋白相互作用这样,传统意义上的‘不可成药’靶点,更高效的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

华东医药首席科学官、创新药研发中心总经理刘东舟博士表示,“将人工智能引入新药研发可以极大提高药物研发效率,可以有效加快从药物设计、发现、临床前研发到临床开发的时间并降低研发成本。我们期待通过和国际领先AI公司英矽智能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开发出潜在的FIC药物分子来满足不断提升的临床医学需求,同时为病患者提供更多更优甚至颠覆性的治疗选择。”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