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科举办缺芯潮下半导体设计企业加强成本管控业务突破专题研讨会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18 15:46
9月16日下午易科软件《2021缺芯潮下半导体设计业加强成本管控业务突破专题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成功举办。客户来自各地,分别从线上线下接入会议。 【图】Exact IC 研讨会 全球半导体行业受疫情影响,产能严重不足。 “芯片危机”及政策利好给中......

上海2021年9月18日 -- 9月16日下午易科软件《2021缺芯潮下半导体设计业加强成本管控业务突破专题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成功举办。客户来自各地,分别从线上线下接入会议。

【图】

Exact IC 研讨会

全球半导体行业受疫情影响,产能严重不足。 “芯片危机”及政策利好给中国芯片提供更多成长机会,变相地刺激了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国内部分厂商率先突破,进入黄金发展期。而如何设计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在剧烈变动的生产成本下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供应链协作势在必行。

Exact易科软件在中国及全球的IC设计行业用心耕耘30多年,深刻了解IC设计产业独特的管理特性,协助客户系统导入的过程中,在全球已累积出百多家知名企业的成功经验,并进一步与中国业务实践相结合的经验。如:锐迪科、圣邦微电子、东软载波、燧原科技、摩尔精英、安其威电子等近年来越来越多的IC初创企业也通过业务实践高效快速的加入Exact易科软件的客户大家庭。

本研讨会是Exact易科专为IC设计行业中小企业客户特别规划设计的。 Exact易科邀请行业资深顾问许力老师及客户代表Eric,针对新格局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供应链协同管理,成本管控,进行分享成功企业的管理模式,通过信息化应用来提升企业的经营绩效与竞争力。

议题涉及

  • 剧烈变动的生产成本下,成本核算到批次,精准掌握成本与利润
  • 供应链协作智能化的委外工加工,提升客户订单交付能力
  • 案例分享

许老师在研讨会中介绍到:国内IC设计业经过这几年的调整持续壮大,但面对市场竞争压力、集成电路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除了成本控制外,更希望达成缩短产品上市时程的目标。 如何从信息化、数字化来提高IC设计产业供应链协同,以及从产品开发、接单、外包生产到出货各环节的信息透明化,达到缩短项目设计周期、降低设计生产成本进而提升竞争实力,是IC设计企业不得不重视的议题。

许老师重点就Exact易科半导体设计行业解决方案成本管控展开介绍:

  • 支持各种成本核算方法如实际成本、标准成本等,满足企业不同的财务核算要求;
  • 提供精准的生产成本核算,可以精确到SKU、生产工单和工序工单、生产批次成本;
  • 集生产物料、各种费用和工序数据为一体的制造BOM结构,便于生产成本设计;
  • 生产订单和制造BOM的高度匹配,大大减轻生产成本核算的复杂度和难度;
  • Excel内嵌式插件极大的提高成本分摊的工作效率;
  • Exact ERP 提供财务、进销存、生产业务一体化和集成的成本核算系统。

【图】

Exact IC业务实践

 

【图】

Exact IC成本管控

来自某知名芯片上市公司的项目经理Eric 分享了与Exact易科软件合作的过程。Exact ERP与协同系统伴随并支持了客户经历了IPO,公司的高速发展及近年来的收购与兼并。通过信息化的应用高效的实现了业务的发展,成本管控,内部及供应链间的协同。对公司的发展起到关键的作用。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