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中联智慧产业城全面开工,加快打造机械制造产业集群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23 15:20
 总部位于湖南的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000157.SZ; 01157.HK)的“智慧产业城”项目周五全面开工。此次开工包括总部大楼,工程起重机械智造园区、混凝土泵送机械智造园区、高空作业机械智造园区。 【图】 中联重科9月17日举行开工仪式,中联智慧产......

北京2021年9月23日 -- 总部位于湖南的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000157.SZ; 01157.HK)的“智慧产业城”项目周五全面开工。此次开工包括总部大楼,工程起重机械智造园区、混凝土泵送机械智造园区、高空作业机械智造园区。

【图】

中联重科9月17日举行开工仪式,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的总部及三大智能制造园区同时开工。

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旨打造全球工程机械产业集群,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1000亿元。

长沙市长郑建新表示,该项目着力打造长沙高端智能制造国际名片和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

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表示,展望未来,中联重科将加快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实现产业集群式发展、引领型发展再上一个台阶,持续擦亮长沙“工程机械之都”的国际名片。

据称该项目主要包括四大园区,其中挖掘机械智造园区已经开园。

中联重科副总裁付玲表示,四大主机园区年规划年产值均在200至300亿元之间,预计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园区。

据介绍,工程起重机械智造园区建设规划配置机器人260余台,智能产线57条以及黑灯工厂4个。混凝土泵送机械智造园区规划采用视觉识别、AI决策、激光扫描、3D建模等先进技术,建设32条汇聚焊接、机加、涂装、装配等四大工艺的智能产线。高空作业机械智造园区规划智能产线27条,采用自动化设备620台套。

效率是另一个关键词。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每30分钟可下线1台混凝土泵车,每18分钟可下线1台起重机,每7.5分钟可下线1台高空作业平台产品,每6分钟可下线一台挖掘机。

该项目还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环保,如制造过程低排放、注重水资源回收利用、实现VOC零排放等以及采用光伏屋面,提供绿色能源等,中联重科助理总裁董军表示。

原文链接: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