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世年度薪酬调研结果揭晓:2022中国企业薪资增长率预计为5.3%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23 18:23
全球领先的健康、财富和人才咨询公司美世发布了新的年度中国整体薪酬调研结果。该报告基于来自近4000家公司的整体薪酬调研回复。调研显示,预计采取冻薪的中国企业比例从2021年的3.8%下降到2022年的1.9%。根据该研究显示,2022年中国企业的薪酬增长率预计为5......
  • 由于中国对疫情的成功防控和经济的强劲复苏,2022年中国企业的冻薪率下降到1.9%,预计薪资增长率上升到5.3%
  • 互联网行业预计2022年的薪资增长最高,平均达到7.1%,其次为高科技行业,预计2022年薪资涨幅平均达到6.4% 
  • 2021年相比,2022年中国消费品和汽车行业的薪资增幅均将上升0.3%

上海2021年9月23日 -- 全球领先的健康、财富和人才咨询公司美世发布了新的年度中国整体薪酬调研结果。该报告基于来自近4000家公司的整体薪酬调研回复。调研显示,预计采取冻薪的中国企业比例从2021年的3.8%下降到2022年的1.9%。根据该研究显示,2022年中国企业的薪酬增长率预计为5.3%(不包括冻薪),比2021年增长0.2%。

“中国政府在控制新冠疫情方面的成功带来了经济的强劲复苏,使得预计冻薪的企业有所减少而预计薪酬增长的企业有所增加。这对正在加速发展的中国经济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美世人才信息产品业务中国区总经理曹燕萍说。

从行业情况来看,中国的互联网、高科技、消费品、汽车和其他行业的薪酬增长率也出现了逆势增长。根据美世的薪酬研究报告,中国互联网行业预计2022年的薪资增长最高,平均达到7.1%,其次为高科技行业,预计2022年薪资涨幅平均达到6.4%。中国消费品行业和汽车行业2022年的薪资增幅都将比2021年高出0.3%。根据全球经济指标数据网显示,中国的零售和消费品行业在2021年已经飙升,从1月到8月与去年相比增长了18.1%。同样,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市场从疫情期间的低谷反弹,2021年前8个月中国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猛增了13.7%。

“这些年来,中国的互联网和高科技领域一直在快速增长。随着中国政府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对技术和创新发展的承诺,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对科技人才和数字化人才的需求会很高,薪资也会持续增长,”曹女士讲到。

“我们看到今年多个行业都出现了强劲的回升。展望未来,2022年对所有行业都至关重要,经济增长在经历了强劲的复苏期后预计会放缓,而且大多数企业都在进行转型或者计划开始转型,企业的提前规划尤为重要,”曹女士说。

“除了加薪以留住和吸引人才外,中国企业应该把再学习和技能提升作为投资员工的关键途径。技能已经成为员工队伍和人才战略的新货币,在决定薪酬和职业机会方面的重要性超过了传统的衡量标准。现在是企业更好地识别、评估和创建建立以技能为基础的薪酬结构的时候了。”

美世计划在10月份举办多场薪酬调研报告分享会,为企业进一步解读薪酬调研结果,帮助他们尽早了解新常态下的薪酬变化趋势,积极应对挑战。了解更多美世2021薪酬调研报告的相关信息,可访问 , 或关注美世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MercerChina。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