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金埃尔默explorer G3全自动超高通量NGS文库构建系统落户百迈客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27 10:00
9月23日,珀金埃尔默在中国的首套explorerTM G3全自动超高通量NGS(二代测序)文库构建系统落户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套整合了多个模块的智能化产线将可以实现全自动化NGS文库构建,以超高通量、无人值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满足测序企业对高效率、......

上海2021年9月27日 -- 9月23日,珀金埃尔默在中国的首套explorerTM G3全自动超高通量NGS(二代测序)文库构建系统落户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套整合了多个模块的智能化产线将可以实现全自动化NGS文库构建,以超高通量、无人值守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满足测序企业对高效率、高质量NGS文库制备日益增长的需求。

当天在青岛举行的新产线发布会上,百迈客向应邀前来的政府及客户代表,全面展示了explorerTM G3全自动超高通量 NGS文库构建系统,它可实现NGS文库构建、文库质控、样品浓度均一化、混样等工作流程的全自动化操作,即NGS文库上机测序前的全流程自动化。

【图】

百迈客农学事业部总经理张雪川

作为国内大型测序服务公司之一,百迈客以其在高通量测序和生物信息技术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专长,为国内外众多科研院所、制药公司、农业育种公司、医疗卫生机构等,提供先进的测序技术服务。百迈客农学事业部总经理张雪川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随着NGS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的拓宽,来自于临床以及生物研究领域的高通量测序需求不断增加。为了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不断推陈出新,力求以更先进的技术和更智能的产线,助力客户加速在精准医疗和生物科技领域的探索。此次引进的explorerTM G3文库构建系统在高通量、自动化和数字化方面的突出优势,将可以帮助我们以更高的效率和质量开展测序服务,更好地赋能客户。”

【图】

explorer G3自动化高通量NGS文库构建系统

explorerTM G3全自动超高通量NGS文库构建系统可为百迈客提供包括DNA、RNA、small RNA、甲基化、杂交捕获等各类NGS文库的自动化、高通量建库方案。系统配备的自动化管理软件可以实现数据追踪和溯源,其排产排程模块还可实现不同标准工作流程的智能排单,以提高系统的利用率,从而提升整体效率、数据稳定性,并降低人工成本。

近年来,随着NGS测序技术的发展,NGS应用被不断拓宽到精准医疗和生物现象研究的众多领域。样本处理是NGS工作的第一步,样本制备环节的“中间产物”-- 文库,影响着测序的成功与否,因此,在NGS操作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图】

珀金埃尔默生命科学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刘疆

珀金埃尔默生命科学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刘疆在致辞中说道:“珀金埃尔默在NGS领域拥有全流程解决方案,并一直努力保持和扩展业内最新最全的NGS应用流程和建库方法。我们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客户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凭借在自动化和液体处理方面的技术专长和在生命科学领域的积累,不断创新以推动NGS技术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珀金埃尔默目前在NGS领域的产品涉及高通量测序服务的各个分析领域,包括全自动高通量核酸提取、自动化液体处理工作站、NGS建库工作站、高通量自动化微流控芯片核酸分析技术等,以及配套的试剂与耗材。

珀金埃尔默旗下explorerTM G3 系列自动化整合系统可根据用户的具体应用、实验方法、通量、自动化程度要求,以及允许的经费投入等进行客户化定制。系统可实现从样品制备到结果数据分析的高通量全面自动化,避免人为误差,加快操作速度,提高通量,大大提高实验效率,易于建立标准化和自动化的实验流程。除了应用在NGS文库制备领域,explorerTM G3在高通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肿瘤/遗传性疾病NGS检测、高通量药物筛选、合成生物学等多个领域均有应用。

欲了解更多关于explorerTM G3的信息,请浏览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