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科技获“中国电子材料50强”居“电子化工材料专业10强”首位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27 11:00
9月24-25日,“2021中国电子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以“赋能新发展·共创新未来”为主题,特邀业内知名院士、权威专家、电子材料企业精英齐聚中国·广州,从国家政策、前沿技术、协同创新等多维度,深入探讨电子材料新技术、新发......

广州2021年9月27日 -- 9月24-25日,“2021中国电子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隆重召开。大会以“赋能新发展·共创新未来”为主题,特邀业内知名院士、权威专家、电子材料企业精英齐聚中国·广州,从国家政策、前沿技术、协同创新等多维度,深入探讨电子材料新技术、新发展和新应用,助推中国电子材料基础突破与产业链高端突围。

 

会上,主办方发布了第四届(2021)中国电子材料行业综合排序前50及专业前十企业榜单。光华科技(证券代码:002741.SZ)凭借多项领先指标和综合实力,在参评的129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均以领先成绩入榜。其中,光华科技以第28位挺进50强,较2017年入榜时提升了14位;“电子化工材料10强”榜单中,光华科技凭借在电子化工材料多年的专注与科研成果,首次以第一的排名成绩成功登顶。沈保根院士向光华科技颁发奖牌。

【图】

光华荣获中国电子材料行业总共和排序前五十企业与电子化工材料专业前十企业

创新,是立足激烈国际竞争的利器。此次再次荣登“中国电子材料50强”和“电子化工材料专业10强”榜单,是对光华科技40余年创新发展的充分肯定与鞭策。光华科技作为定位高端的专用化学品技术服务提供商,在过去的40年深刻把握电子信息行业高速发展历史机遇,坚守匠心实业,立足自主创新,围绕高端电子化学品研制新材料和产业化方法、创新工艺技术,解决高端电子化学品在研发、生产与应用等系列国际难题,打破国外企业封锁与垄断,有力推动了电子化工材料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创新,是撬动发展的第一杠杆。2020年在疫情冲击下,光华科技业绩逆势前行,年营收达20.14亿元,同比增长17.54 %。2021年中报,光华科技营业收入11.61亿元,同比增长28.38%;其中,PCB化学品营业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83.73 %。2021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4969.20万元,同比增长58.73%;近三年研发投入累计超2.35亿元。截止2021年6月,光华科技授权发明专利102件、实用新型10件、软件著作权4件;主持16项国家标准和4项行业标准、7项团体标准的制修订。

【图】

光华科技代表领取行业50强企业与电子化工专业10强企业奖项

目前,光华科技已组建一支以教授、高工、博士、硕士为骨干的200多人研发团队,积极布局PCB、5G、半导体等新兴和高端产业,包括滤波器湿法金属化技术、天线振子PPS低轮廓下LDS激光雕刻技术、高密度互联电子电镀技术、通讯背板高纵横比孔脉冲电镀技术等,以及IC封装领域的镀铜柱、镀锡、光刻胶前处理、显影、褪膜工艺,铜蚀刻、钛蚀刻技术等等,已从传统功能性配方产品,拓展至新材料新工艺开发,在此基础上形成货架技术,与知名终端客户协同攻坚“卡脖子”技术。

砥砺光辉四十载,奋楫争先谱华章。面向未来,光华科技将继续追求卓越创新,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打造集成电路“第三极”以及产业链、市场应用等差异化优势,聚焦PCB、半导体、电子元器件、光伏、液晶面板、触摸屏等行业领域的痛点与关键技术研发应用,从高品质电子化学品等基础原物料配套,到高精尖5G产业链等技术多层次攻关,助力“卡脖子”技术攻坚,大力推进国产化进程,为行业提供可持续的整体服务方案,助力产业链协同创新与自主可控,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与影响力的专用化学品领先企业。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