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Axess连通中国债券市场 持续扩展全球固定收益产品交易网络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28 12:33
全球领先的固定收益电子交易平台以及市场数据和交易后服务提供商,MarketAxess 控股有限公司(下称“MarketAxes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KTX)今日宣布,已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下称“交易中心”)和债券通有限公司(下称“债券通”)达成合作,通过债券通和......

香港2021年9月28日 -- 全球领先的固定收益电子交易平台以及市场数据和交易后服务提供商,MarketAxess 控股有限公司(下称“MarketAxes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KTX)今日宣布,已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下称“交易中心”)和债券通有限公司(下称“债券通”)达成合作,通过债券通和直投模式(CIBM Direct)机制下与交易中心建立的交易联接,为国际投资者提供一个参与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新通道。  

现在,全球投资者可以通过 MarketAxess 平台上操作简便的集成式交易界面,一站式交易中国在岸债券。

“MarketAxess 与交易中心的紧密合作促成了这一新交易通道的顺利推出,我们共同希望籍此进一步优化投资者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交易体验,”MarketAxess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Rick McVey 表示,“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共同为规模高达15万亿美元的中国在岸债券市场引入更广泛、更多样化的全球投资者,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令人无限憧憬。”

MarketAxess 欧洲及亚洲区行政总裁 Christophe Roupie表示:“2020年,我们在整个亚太区的交易量增长了74%。这一卓越的业绩离不开我们在区内所做的多项战略投资,推动亚太区债券市场的创新发展、提升交易流程效率,并吸引更多全球投资者参与区内债券市场交易。推出直通中国在岸债券市场的交易通道,是我们全球业务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交易中心总裁张漪表示:“作为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一项重要金融基础设施,交易中心始终致力于通过与全球交易平台的紧密合作,为全球投资者参与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提供更便捷的通道,并持续优化服务。我们与 MarketAxess 的合作为海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内地债券市场提供了新的途径。今后,我们会继续探讨更多合作机会,共同推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

现在,MarketAxess 的用户将能够继续使用他们熟悉的交易模式,如报价请求(RFQ)和一揽子交易(List Trading),通过交易中心直接与在岸做市商进行交易。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接入,进一步拓展了 MarketAxess 全球领先的固定收益市场交易网络。今年第二季度,全球范围内经 MarketAxess 平台执行的固定收益产品交易规模达6,690亿美元。与此同时,MarketAxess 也能够进一步巩固在新兴市场债券交易领域的领先地位。如今,MarketAxess 通过公开匿名交易(Open Trading)模式所构建的“所有机构-对-所有机构”的生态体系中,已经涵盖了全球超过27个本币债券市场,服务超过1,800间金融机构。

“欢迎 MarketAxess 成为债券通交易联接上的一个新增入口,”债券通总经理 Julien Martin 表示,“我们相信 MarketAxess 的加入将能够带来新增流动性,并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参与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海外投资者对债券投资的需求与日俱增,相信 MarketAxess 的加入也将能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

“我们高兴地看到,参与中国在岸债券市场交易正变得越来越便捷和高效。中国为海外投资者提供了海量机遇,尤其是不断发展的在岸债券市场,随着更多全球债券指数将中国债券纳入其中,全球投资者的投资热情不断高涨。”贝莱德亚太区固定收益和外汇交易主管 Patrick Leung 表示。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亚洲区投资组合经理张冠邦表示:“中国债券市场自身的发展,及其先后被纳入多个全球重要指数,都在推动着投资者对中国公司债券和政府债券的需求增加。我们很高兴地看到 MarketAxess 为债券交易员提供了一种便捷的集成式交易流程,并期待这种方式带来的更加高效的交易体验。”

有关 MarketAxess 中国产品及服务的详情,请访问官网:。

关于MarketAxess

MarketAxess 是全球领先的固定收益电子交易平台,致力于使全球金融机构获得更充裕的流动性、更优质的交易执行体验,以及节约更多的交易成本。利用专利交易技术,MarketAxess 为全球超过1,800间金融机构提供高效的债券交易服务,其中包括许多国际顶级的资产管理公司和做市商。MarketAxess 屡获殊荣的公开匿名交易(Open Trading®)市场被视为全球债券市场“所有机构-对-所有机构”交易解决方案,为众多债券市场参与者创造了流动性池。凭借着海量数据和分析资源,MarketAxess 还为客户提供自动化交易解决方案、市场数据产品以及一系列交易前和交易后服务。更多详情,请访问。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