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亮相深圳国际电子展暨智能家居论坛,助力智能家居更安全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29 10:10
9月27~29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亮相在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举办的ELEXCON 2021深圳国际电子展3号馆3M18展台,展示基于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智能家居及终端产品的检测、检验、认证服务。TUV莱茵电子电气产品服务研发部经理刘大兴出席了......
【图】

深圳2021年9月29日 -- 9月27~29日,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UV莱茵”)亮相在国际会展中心(宝安)举办的ELEXCON 2021深圳国际电子展3号馆3M18展台,展示基于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智能家居及终端产品的检测、检验、认证服务。TUV莱茵电子电气产品服务研发部经理刘大兴出席了同期举办的IoT World论坛 -- 智能家居分论坛,围绕“检测认证新服务在智能家居中的机会”进行主题演讲,助力推广智能家居安全性检测。

【图】

TUV莱茵电子电气产品服务研发部经理刘大兴围绕“检测认证新服务在智能家居中的机会”发表主题演讲

当前,AIoT产业已发展为4千亿规模的巨大市场。智库数据预计到2025年,国内将有200亿个物联网终端接入。设备智能化推动了智慧家庭与智慧城市的迅猛发展,智能家电也逐渐成为制造业的热门赛道。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至今市场上已有超过14.8万家经营范围为“智能家居”的企业,仅今年上半年相关企业就新增超过7800家。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内,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将继续扩大。

【图】

TUV莱茵亮相深圳国际电子展暨智能家居论坛, 助力“智能”家居更“安全”

刘大兴在分享中指出,互联网、手机端巨头纷纷进入各大场景开发智能产品,但不同品牌的智能终端协议设计不一致且互不兼容,智能家居市场良莠不齐,产品终端使用体验差。另一方面,智能家居产品的应用后台大都存放着海量用户数据,相对滞后的产品标准与规范,让数据泄露风险阻碍了市场进一步发展。

【图】

TUV莱茵亮相深圳国际电子展暨智能家居论坛, 助力“智能”家居更“安全”

“从产品质量到隐私保护,再到技术规范,产品的质量维护和性能表现,数据服务传输速率等指标评估,平台端、渠道端的体系审核把控以及工程质量抽检等环节,都需要检测认证机构的参与。”刘大兴认为,检测认证机构将支持智能家居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的有效提升,让消费者在享受便捷的产品性能与服务之余,个人隐私也能得到安全保证。目前,国家标委会与工信部已牵头起草智能产品相关领域的标准,规范产品发展的边界。

TUV莱茵作为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认证机构,始终积极承担保障产品安全的使命,紧跟智能行业发展趋势,与生态圈、供应链上下游联动,致力于从消费者最关切的角度出发,提供可靠有效的测试服务,完善且保障智能家居的产品和服务安全性,助力智能家居企业更好地符合国内外市场准入条件与安全检测要求。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