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IDC公布的中国投影市场数据来看 哪款产品值得购买

小熊在线 新闻稿 | 2021年09月30日
从IDC公布的中国投影市场数据来看 哪款产品值得购买 ......

最近IDC公布了《IDC 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对于相关从业人员和投资者来说这个报告很有参考价值。那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有什么意义了,一般只需要关注两个维度的数据:哪个品牌是老大,哪款机器卖得最好。要买的朋友根据这个结果抄作业就行了。从数据来看份额第一的品牌毫无意外,极米领先优势明显。让我比较留意的是上半年出货量最高和销售额最高的产品都是极米NEW Z6X,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在此之前占据第一位置的仍然是极米的Z6,说明Z系列迎合了市场大部分人的需求,而且生命力很强。

笔者之前用过极米Z4X,当时觉得这款产品就很超前,设计和使用体验都打破了我对投影的印象,至此留下了不错的印象,所以后面好几年无论是自己使用还是推荐朋友都倾向于极米这个品牌,而极米也在近期对Z系列进行了更新,新款New Z6可能会成为日后热卖的一款机型,目前手上正好有一台极米NEW Z6,趁此给大家说说使用感受。

最大的特点就是机身小巧却保证了该有的都有,没有因为便携而牺牲了性能和体验。外观很简洁,家居化的设计语言至少能让我大大方方地摆在显眼的位置,体积比一本杂志还要小些,所以能放在卧室的床头柜上或是梳妆台,不用固定安装、不用购买支架,随拿随放随用。核心参数分辨率和亮度分别达到了1080P和750ANSI流明,晚上的画面效果感觉与电视没有太大区别,白天使用的话问题不大,要好的效果最好拉上窗帘。

而这款NEW Z6到底NEW在哪,其实升级比较多,我感知最强烈的有几点。首先是全自动梯形校正升级了,画面校正更加精准。这里多说一句,全自动梯形校正功能是我认为家用投影的必备功能,可以节约很多调整时间,有无此功能整个体验差别很大,所以购机前一定要注意。另外在“无线投屏”的基础上增加了“有线投屏”,使用的感受就是方便多了,插上线就能把手机大屏同步到大屏上,用此功能玩过几次吃鸡,找到了不一样的乐趣。另外增加了游戏低延迟功能,在连接游戏主机例如PS5时非常流畅,没有延迟卡顿,用投影100多英寸的大屏来玩游戏是真的爽。

其他的升级比如换了更强大CPU,存储扩大了16G,这些都很有诚意。整体来说,2500元左右的价格,综合表现在这个价位段来说至少能排进前3,预算差不多的话无脑闭眼选这款吧。

标签:极米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