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克韦尔自动化:企业应在VUCA形势下增强供应链的适应性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30 16:23
全球最大的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企业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NYSE: ROK)高级行业顾问 Chandramouli K.L,近日就供应链企业如何适应 VUCA(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形势,分享想了个人看法。 由于第三波新冠肺炎疫......
【图】

新加坡2021年9月30日 -- 全球最大的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企业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NYSE: ROK)高级行业顾问 Chandramouli K.L,近日就供应链企业如何适应 VUCA(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形势,分享想了个人看法。

由于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球多地不同的制造商不得不继续面临原材料、中间件和其他组件短缺的问题,导致下游客户仍然无法走出疫情的消极影响。从海陆空的运输瓶颈,到严重的勒索软件攻击,亦或是劳动力短缺,这些问题都对全球供应链造成了巨大冲击。

供应链企业可以采取三项关键行动应对 VUCA 形势:

1通过灵活生产加速响应

受疫情和消费行为影响,制造商目前主要面临三大挑战:客户需求、材料供应,以及人员配备与劳动力短缺。与此同时,这些挑战也同样困扰着工业领域,全球活动受限,对汽油、木材、钢铁和半导体的需求也相应出现波动。

为此,打造灵活的生产制造、加强供应商整合变得尤为重要。供应商应遵循全球统一的制造运营管理(MOM)体系来缓解供应链困难,重新设计严格的运营模式,提高控制和响应水平,帮助制造商快速转换模式和产品。通过协调运营,MOM可提醒工业企业有关装配线变更、当地培训需求等问题,以助力企业有效应对。

加强供应商整合同样至关重要。供应商应与工程专家和承包商合作开发,打造完整的预装配模块,而不是一箱散乱的零部件。例如,罗克韦尔自动化为一家玩具制造商打造了协作式内部数字平台,客户、包括其在亚洲各地的工厂可以近乎实时地与设计师、工程师、供应商和营销人员共享计算机辅助设计(CAD)模型和几何图形,共同开发新的设计。该平台的打造成功将客户的数据管理和交换时间缩短了 30%,加快了周转速度,降低了成本。

2. 提升人员配备的智能化水平

疫情造成的另一大影响是人员配备始终不足,不少雇主都面临如下困境,包括行业资深员工的流失;换岗、新任职员工数增加,需花费更多精力培养其业务熟识度;排班管理代价高昂等。

员工赋能和劳动力支持技术愈发重要。企业可以部署数据分析,来更好地了解员工的日程安排和技能,并根据指定时间段,生成工作安排模型,提升资源利用率,有效运行复杂的设备和工艺。这不仅可以简化任务流程,提高生产力,还可以提高员工满意度。自主机器人还可以完成简单的人工任务,并帮助员工在保持一定社交距离的原则下,进一步加强跨区域知识共享与培训。

3. 通过分析助力协调材料短缺问题

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软件可通过数据分析来管理VUCA形式下造成的原材料偏差等问题。例如,半导体芯片短缺对汽车制造商造成的影响就可以应用该PLM软件进行管理。PLM软件中的模型预测控制(MPC)、人工智能(AI),以及模拟生产系统问题的“混沌工程”功能,均可帮助制造商提高应对能力。

PLM是一款可有效协助供应链管理的先进软件平台。通过数字化生产定义、员工管理和高级可视化等功能,PLM支持与数字线相结合进行操作变更,从而有效连接用户的生产生命周期和设备生命周期。

面向未来的供应网络,提高长期适应性

变是唯一的不变。供应链企业有责任实现数字化,以应对 VUCA形势和其他可能造成影响的隐患。赋予供应链流程更高的敏捷性、适应性和可持续性,可加速对可操作信息的访问,使各企业能够更高效地应对所遇到的挑战。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