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迎接边缘原生赛道,以B5G战略领航行业转型

转载 美通社 | 2021-09-30 22:08
在2021年(第30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ICT中国·2021高层论坛 ......

北京2021年9月30日 -- 在2021年(第30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ICT中国·2021高层论坛 -- 工业互联网网络创新发展大会上,相关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中外知名信息通信及互联网企业代表、业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与媒体围绕工业互联网网络创新等焦点问题进行深度研讨,旨在促进产业转型与升级。

【图】

浪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帅演讲

会上,结合浪潮最新发布的B5G战略,浪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帅介绍了浪潮边缘原生技术研究与探索:浪潮打造中心云、网络边缘、现场边缘一体化协同的边缘云原生体系,依托网络边缘云原生基础平台、PAAS平台,通过核心网网元云原生改造,提供边缘云原生方案。

“行业客户需要的不是简单的5G网络,还需要更全面的网络能力,更融合的网络架构、更简洁的运营方式、更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正如此次发布B5G战略中的Business 5G所彰显的,浪潮将锚点定位最后一公里的数字化转型,将这一公里的路径打造的深入、极致,细微觉察行业客户的每个需求。

武帅表示,产业数字化转型要求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融入到传统产业之中,Broaden 5G方面,浪潮探索多制式网络接入融合,作为云计算的下一代技术云原生,可在基础设施层面为产业应用提供底层支撑能力。面对网络边缘的云原生,浪潮打造具备高性能、高可靠、轻量化边缘云原生基础平台以及具备全面的通用PaaS能力、网络PaaS能力、微服务中间件、应用管理、监控运维等能力得边缘云原生PaaS平台。会上,武帅详细介绍5GC的UPF网元做云原生的改造方案和应用效果。

而现场边缘的云原生,通过对端侧设备云化的改造,搭载轻量化的容器平台,通过云端的平台进行集中管理、应用分发、业务编排,使能现场应用的快速创新。以浪潮端计算网关产品技术实践,进一步展示了边缘原生技术可支撑产品快速满足行业需求。不断专注5G网络能力的持续提升,是浪潮对Beyond 5G的完美阐释。

武帅介绍,Beyond 5G,同样体现在5G to B端到端价值链的创新上,在聚焦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上,浪潮基于云原生打造的云网融合基础设施已在多行业做了探索,诸如在东风商用车5G智慧工厂提供的云原生核心网多接入组网案例,首钢京唐5G智慧工厂打造的云原生端计算网关高可靠案例等。浪潮在帮助众多行业用户完成需求场景的5G改造和升级中,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地创新产品和模式,以此形成正向循环。

目前,2021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已落下帷幕,浪潮发布的B5G战略和系列产品,吸引了在场上下游企业的目光。未来,围绕浪潮的B5G战略,浪潮B5G云网全栈产品和服务体系将高度聚焦数字化转型最后一公里,提供云网融合的新型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加速推进5G与行业的融合,共赢数字化新未来。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