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祯达生物科技成为首届长三角基因检测产业联盟(上海)成员单位

转载 美通社 | 2021-10-18 10:21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基因检测产业联盟(上海)(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隆重举行。序祯达生物科技作为基因检测产业联盟(上海)成员单位受邀参与联盟成立大会。会议当天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出席,并为联盟揭牌,以期在基因检测技术......
【图】

上海2021年10月18日 --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基因检测产业联盟(上海)(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隆重举行。序祯达生物科技作为基因检测产业联盟(上海)成员单位受邀参与联盟成立大会。会议当天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出席,并为联盟揭牌,以期在基因检测技术领域发展中交出科技创新“新答卷”。

【图】

基因检测产业联盟(上海)成立大会

叩响生命科创时代命题

会上,刘平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赋予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的重大使命,要求上海将生物医药作为三大先导产业之一,集合精锐力量,尽早取得突破。基因检测是精准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命健康领域最具发展前景的产业之一。联盟的成员都是我国基因检测产业的核心力量,本次联盟成立活动同时也是2021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联盟成员在未来加强基因检测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有效整合产业链资源,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形成优势资源互补共赢、成果共享的网状产业化联动机制,提升基因检测产业整体能级,在长三角、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海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兆申院士和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王华梁主任也通过发表致辞,以此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卫生健康委、市药监局、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的嘉宾们为序祯达生物科技及其他首届参与联盟的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群策群力 赋能基因产业发展

联盟是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因美纳等生物医药头部企业,以及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共同发起成立,基因检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近60家单位自愿加入组成。联盟成立后,将致力于提高长三角地区基因检测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为开发国际领先的基因检测技术和应用搭建创新“桥梁”,加快基因检测技术的产业化;促进成员之间的资源共享、协同合作,互惠互利、推动创新发展、共赢共荣;推动政府制定利于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提升联盟成员的群体竞争力。

序祯达生物科技着眼全球行业格局,秉持着推广产业规范化以及产业检测机构协作共享理念,深刻理解产业联盟成立的意义和必要性,呼吁并号召在未来形成长期有效的成果转化和共享机制,形成广泛而有深度的行业共识,实现基因行业的创新突破。

整合精准治疗检测,构建多组学产业生态

序祯达生物科技创始人孙乐乐博士表示,“序祯达计划在2022年全面加快基因检测技术和应用产业化进程,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长三角基因检测产业发展的国家战略重大决策部署,引领基因检测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携手联盟内各个成员单位推动平台共建,技术互补,成果共享。”

序祯达生物科技对此次联盟的设立表示由衷期盼,愿意为联盟发展贡献力量,攻克基因检测行业共性难题,坚持覆盖高通量多组学前沿技术,致力于基因组、转录组、表观组与蛋白组等研究,全面助力药物筛选、生物标记物发现和临床试验,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全面的精准医学整体解决方案。以自身多组学平台资源优势下,依托联盟多方有效的合作渠道继续辐射全国,推动基因检测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促进良性竞争以及行业不断向好。

成立大会上,序祯达生物科技切实与联盟相关单位进行了高效、友好的交流,为有效推进基因检测产业联盟发展奠定基础,助力长三角地区基因检测技术携同创新、快速发展。未来序祯达生物科技将持续深化“产、学、研、用”模式创新,汇聚多方资源为科研机构、制药公司、医疗机构等全产业链赋能,朝着更加专业、开放的方向迈进,助力多组学研究和精准治疗生态圈建设。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