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迈 x 知乎邀万人同走“一条有问题的路”

转载 美通社 | 2021-10-18 17:47
10月16日-17日,风靡寰宇的创客运动大会-上海制汇嘉年华(Maker Faire Shanghai)再次席卷上海,蔚迈(Wavemaker,全球领先的媒体机构)与知乎(中文互联网高质量的问答社区和创作者聚集的原创内容平台)作为上海制汇嘉年华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携手一个地球......

上海2021年10月18日 -- 10月16日-17日,风靡寰宇的创客运动大会-上海制汇嘉年华(Maker Faire Shanghai)再次席卷上海,蔚迈(Wavemaker,全球领先的媒体机构)与知乎(中文互联网高质量的问答社区和创作者聚集的原创内容平台)作为上海制汇嘉年华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携手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ne Planet)精彩亮相上海圆明园路外滩源步行街。

期间,上演了两场社会化行为艺术,用创意书写“一条有问题的路”,用拼贴画共创关于未来的答卷。它邀请每位好奇的大人和小孩,提问与回答,思考现在与未来。

【图】

一条有问题的路, 处于上海外滩圆明园路路的步行街上。 图片:蔚迈中国。

这是一场关于“提问回答的集体行为艺术。

提问,将参观者对未来的问题碎片,用传统的中国书法挥墨百米提问大道。

回答,参与者的巧手拼贴关于未来的海报,每一幅作品是对未来响亮的回应。

【图】

这条百米问题大道是由来自不同背景的路人共同完成,不断引发驻足围观。图片:蔚迈中国。

活动中,来自不同国家和背景的数以千计的大小观众接受了关于未来的采访,成百个未来问题融汇编织成一条百米的道路。在创意展台的另一端,观众通过DIY拼贴海报,描绘出一个独一无二充满创造力的未来。这些奇思、多元、可持续性的畅想把生活的视角拉远,将遥远的未来重新聚焦,通过亲身体验、制造未来,唤起心中对未来的好奇并加以思索这个议题。

【图】

“答案墙”展出了年轻人和儿童对未来想象的剪贴作品,启发更多的人们去关注和想象未来。图片:蔚迈中国。

展会里,各大参展商大多将注意力关注在尖端技术演示和科技研讨,蔚迈与知乎的出席让人眼前一亮。它在寒冷的周末为明天的故事重新引入了更温暖、更纯净的一面,每一个参与者就是自己的主角。它在发条式的城市节奏里为每个人提供了一个新的喘息地。

“一条有问题的路”是“关于未来的提问”的一个引子。这一个社会化行为艺术的创新项目,为万人来访者引导了一个富有好奇心、洞察未来的生动探寻路径。它致力于重新发现成年人儿时无法抑制的好奇心,保护每一个小孩对明天的期待,以重塑更美好的未来。相信,未来因你我的不同而充满色彩,因你我的关切而值得期待。

蔚迈与知乎将在2021年末联合出版《关于未来的提问》,分享来自不同行业伙伴的提问。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蔚迈联名知乎,将在知乎网站创建一个“关于未来的提问”专题页,持续累积人们对未来的提问和答案,期待人们一起关注未来的生活图景,以及这生生不息的地球。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