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Infra Days China 2021召开 浪潮云海技术军团首开惊喜

转载 美通社 | 2021-10-18 18:46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以“开源基础设施的下一个十年”为主题的年度开源盛会 OpenInfra Days China 2021 于京正式拉开帷幕。浪潮云海技术团队亮相会议,并带来精彩的内容分享。 【图】 会上, OpenInfra 基金会执行董事 Jonathan Bryce......

北京2021年10月18日 --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以“开源基础设施的下一个十年”为主题的年度开源盛会 OpenInfra Days China 2021 于京正式拉开帷幕。浪潮云海技术团队亮相会议,并带来精彩的内容分享。

【图】

会上, OpenInfra 基金会执行董事 Jonathan Bryce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领衔演讲,齐聚诸多全球知名企业和社区的技术专家和行业领袖,就开源基础设施技术的最新进展及探索路径展开分享,可谓业界大咖云集。 

此外与会者还重点聚焦 5G 新基建、云原生基础设施、开源治理、算网融合、云基础设施等前沿技术方向并展开深入探讨,绝对创新观点频发。“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十年中会有更多开源组件被应用到开源基础设施技术上,并且会有更加多样化的硬件架构体系被纳入基础设施的构建中。”

除了精彩的趋势发展、技术创新分享外,与会现场还为过去一年来积极参与开源社区贡献的企业与个人进行了表彰。

其中,浪潮凭借对OpenStack社区技术、项目等方面的献策献力,例如积极为OpenStack新版本提供高质量关键代码,并于社区连续发布的几个版本中凭借代码提交数(Commits)、起草蓝图数量(Drafted Blueprints)、补丁集数量(Patch Sets)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接连登顶中国第一等成绩,荣获“社区卓越领导力奖”

【图】

一直以来浪潮都秉承“源于开源、完善开源、反馈开源”的理念,聚焦OpenStack开源架构重要项目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创新与开源社区生态协作,持续优化和完善开源项目。

对此浪潮云海OS Venus 团队针对OpenStack用户在日志领域的需求和痛点,开发并贡献了可视化日志管理项目Venus并成为正式项目,同时获得OpenInfra Days China 2021组委会认可,荣获“团队贡献奖”

【图】

该项目作为国内首个智能运维领域的开源项目,有效提升了云平台在日志存储、检索、分析方面的能力,提供日志告警、多场景日志分析、基于算法的日志根因定位等特色功能,大大改善了云平台的运维能力。通过在中国开源黑客松、PTG会议、社区邮件列表ML和OID China上的对该项目的持续推广分享,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开源爱好者关注。 

在长期的技术攻坚创新中,浪潮云海OS技术团队在开源社区的官方项目中独立培养了数名核心贡献者。值得提及的是,浪潮数据研发工程师宋文平作为Cyborg项目的Core,现已成长为OpenStack Nova、Cyborg项目的核心贡献者,通过完善Nova Cyborg交互过程中对重建/疏散、取消搁置/搁置虚拟机等虚拟机功能并成绩显著,喜获“个人贡献奖”。  

除却收获以上团队以及个人的社区认可之外,在刚刚结束的云基础设施研讨会中,浪潮云海技术军团中的多位技术大咖还针对新型智能加速设备管理以及跨处理器架构应用混合调度等内容展开分享。

浪潮数据云计算研发部总经理亓开元博士总结道:“浪潮云海OS团队始终坚持开放、融合、敏捷、智能的创新理念,基于OpenStack、K8S等开源软件持续创新,打造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的云基础设施,同时浪潮将与社区和生态伙伴一道,持续推动OpenStack在中国甚至世界范围的发展,构建开源生态、倡导开源文化,打造创新技术引擎。”

【图】

浪潮数据云计算研发部总经理亓开元博士

在下午的精彩议程中,浪潮数据云计算技术总监苏志远博士受邀出席了主题为“现况与未来十年OpenStack展望”的OpenStack圆桌讨论,表达了浪潮对未来OpenStack技术发展的期许。

浪潮数据云计算架构师张百林与浪潮数据云计算产品部高级架构师龙定矣一并参与了OpenStack研讨会中关于“OpenStack 痛点收集与反馈”的探讨,同时向OpenStack社区反馈了众多用户及开发者对OpenStack的痛楚,进一步推动开源项目的发展,收获满满。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