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or印度?亚太区最佳科技中心排行榜揭晓

转载 美通社 | 2021-10-19 10:00
当前,科技行业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行业之一。纵观整个亚太区域,科技行业的持续创新和扩张为商业地产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机会。科技公司现在已经成为亚太区域商业地产重要的需求来源之一,高力国际预计未来五年科技公司将占据整体市场租......

上海2021年10月19日 -- 当前,科技行业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行业之一。纵观整个亚太区域,科技行业的持续创新和扩张为商业地产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机会。科技公司现在已经成为亚太区域商业地产重要的需求来源之一,高力国际预计未来五年科技公司将占据整体市场租赁需求的20-25%。因此,科技公司作为租赁需求来源的重要性也将会越来越高。

 正是基于此,高力国际近期发布了《创新增长引擎:亚太科技中心如何重塑区域房地产》的研究报告。报告通过衡量城市科技水平、社会经济水平和商业地产发展三大因素,共涉及超过20个细分标准,对亚太区域重要的科技城市及下属的办公楼子市场进行了综合评价。在科技因素方面,主要衡量标准包括城市全球性大学排名,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相关专业毕业生增长情况,IT和专业服务业从业人员,以及区域内国内外R&D和科学技术方面的投资情况。社会经济因素包括城市的GDP及增长率,公司税率,基础设施投资,可支配收入,平均工资,个人所得税,通勤情况以及创新指数。商业地产因素则包含了区域内的办公存量面积,未来供应情况,可租赁面积,市场现有租金和未来租金增长的预测。

【图】

报告发现北京、上海、班加罗尔、深圳和新加坡是目前亚太区域排名前五的科技中心。这些城市不仅提供了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充足的人才储备,同时众多科研类学术机构和大量科技研发投入为投资者创造了更多的投资机会和未来潜在的增长空间。此外,其他的亚太城市正在逐步打造各自在细分科技领域的优势,如首尔和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的优势。其他一些新兴的科技中心也非常值得关注,如海得拉巴和悉尼。

报告同样针对各个科技城市中科技产业聚集的办公楼子市场进行了综合评定。通过排名结果发现,在这类成熟的办公楼子市场中,北京的上地排名亚太区域首位,紧随其后的是上海的漕河泾和张江,以及北京的望京酒仙桥和中关村。在新兴的子市场中,上海的杨浦和深圳的前海位列前两位,班加罗尔的北倍加罗尔和怀特菲尔德排在第三四位。

科技公司由于自身业务发展快速迭代的特性,办公需求日益增长。为了满足这些快速新增的需求,科技类企业已经成为整个亚太商业地产大宗物业交易中的重要参与者。科技企业聚集的子市场未来将会有更强的租赁需求。因此高力国际建议物业持有方也应该更关注这些子市场未来的投资和发展机遇。所有这些都进一步说明,科技行业不仅在改变人们的生活,也在改变整个亚太区域的商业地产市场。

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报告下载:Growth Engines of Innovation: How Asia Pacific's technology hubs are reshaping regional real estate | Colliers

关于高力国际

高力国际(纳斯达克及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IGI)是一家领先的多元化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凭借在66个国家建立的运营网络,超过15,000位锐意进取的专业人员紧密合作,努力为房地产用户、业主和投资者提供专家意见。逾25年来,我们的资深领导团队(内部持股比例显著)为股东带来了约20%的复合年度投资回报率。公司年化营收33亿美元(包括附属公司则为36亿美元),旗下管理的资产总额为450亿美元,我们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地产潜力,并且加速客户和员工的成功。更多关于我们如何加速成功的信息,请访问corporate.colliers.com或关注官方新浪微博。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