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影灯下的“手护”者齐聚博鳌,共话科技赋能精准护理

转载 美通社 | 2021-10-23 18:54
今天上午,第三届强生医疗“爱惜康卓越护理论坛”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盛大开幕。以“科技赋能精准护理”为主题,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份的近百位手术室护理学科专家及骨干齐聚博鳌,聚焦手术室精准护理等热点话题开展为期两天的智慧分享与......

博鳌2021年10月23日 -- 今天上午,第三届强生医疗“爱惜康卓越护理论坛”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盛大开幕。以“科技赋能精准护理”为主题,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22个省份的近百位手术室护理学科专家及骨干齐聚博鳌,聚焦手术室精准护理等热点话题开展为期两天的智慧分享与学术交流。论坛期间,与会者们还将参观“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及先行区内的多家医院,围绕乐城医疗服务之手术室建设以及护理工作展开调研。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莉发表视频致辞,海南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以及强生医疗中国爱惜康事业部总经理周敏涛出席会议。

【图】

第三届强生医疗“爱惜康卓越护理论坛”在博鳌乐城盛大开幕

手术室是医院的重点科室,手术室的科学管理以及高质量的手术室护理,是保障临床手术开展和守护患者生命健康的重要构成。《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护理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指出,加强护理科学管理和健全的护理管理体系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进全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疫情防控的新常态更加凸显出高水平手术室管理和护理工作的重要性。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莉在致辞中共同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优质护理资源,建立多层次护理教育体系和创新护理服务模式,将专科护士实践范围向独立、纵深及跨专业合作方向发展。同时要加强推进中国手术室平台建设同质化,完善建设制度,提高效率与质量,共同推动护理发展。”

随着博鳌乐城先行建设的加速推进,多家医疗机构入驻先行区,多领域首例手术持续在先行区开展,惠及中国患者,这也对手术室建设和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

海南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致辞

海南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表示:“欢迎‘爱惜康卓越护理论坛’落地博鳌乐城。论坛的平台效应将为我们提升乐城医疗服务尤其是手术室护理提供极大帮助。我们非常期待充分发挥业界示范带头作用,更进一步将高水平手术室护理的交流成果辐射到全国,协力推动中国手术室护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爱惜康卓越护理论坛”于2019年启动,旨在为手术室中青年护理专家提供展示自我、多学科交流的平台,以专业力量推动护理专家走向国际舞台,展示中国护理创新研究成果,提升中国护理学术国际影响力,助力健康中国。

强生作为最早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合作的跨国医疗健康企业,自2018年起陆续在乐城开展了多台首例手术,并依托“强生博鳌创新链”平台,在医疗科研成果展示、技术推广、产品应用、学术交流、高精尖人才培训等多方面开展创新工作。

【图】

强生医疗中国爱惜康事业部总经理周敏涛致辞

“过去的100多年来,强生公司一直倡导、提升并赋能护理行业发展。因为我们坚信护理是是医疗服务的重要构成,是守护百姓健康的强大支持,其教育、洞察力、领导力和创新思维对于改善患者预后和加强卫生系统尤为重要。”强生医疗中国爱惜康事业部总经理周敏涛强调,“非常高兴‘爱惜康卓越护理论坛’此次落地乐城,我们期望通过持续聚焦医疗领域科技赋能和创新,助力实现手术室护理学科精准护理建设。”

来源:美通社


用户名:  密码:  没有注册?
网友评论:(请各位网友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评论仅供参考不代表本站立场)